close
























 

唉!往事只能回味!雄糾糾氣昂昂的大公雞氣勢不凡,難怪思想和一般家禽不一樣!

 

 

《大公雞請一路好走》

 

 最近去公園散步,看不到咕咕雞群為首的大公雞帶著牠的一家子到處悠遊覓食,只看到零星的一兩隻母雞和小雞或結伴或隻身的獨自覓食。我心想:天氣太熱了,咕咕雞們應該會各自安穩吧!

 

 沒想到昨天由住持夫人的口中道出:大公雞帶著一隻母雞(牠的最愛)走失了…住持夫人說:有一天一對熱心的夫婦跑來告訴她說,大公雞帶著一隻母雞出現在離公園蠻遠的xx國中附近。

 

 我說:一定是有心人想怎樣吧?住持夫人說:可能是小孩子好玩,把牠們趕去那裡的…住持夫人就請熱心的夫婦幫忙,一起去將兩隻雞趕回來,沒想到進巷子的時候,兩隻雞突然轉彎,一溜煙的跑到旁邊的豪宅園子裡面去了。當時警衛有看到ㄛ!

 

 等住持夫人想進去抓雞的時候,警衛說:不可以進去!老實的住持夫人沒想到有理可以有發言權,且看天色已暗了,就心想:那明天再來吧?

 

 第二天住持夫人怕兩隻雞會餓,帶了一些米及一位小男孩去到豪宅,她要小男孩翻牆進去找尋,但是已沒有了兩隻雞的蹤影。

 

 住持夫人心很好,她告訴我們,如果別人願意幫忙養,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我說:才不是呢!他們會殺來吃掉,公雞最補了,放山雞最好吃了!還有妳應該告訴警衛:不能進去,那就請你將我的雞趕出來,要不然我要去報警,讓警察來評評理?

 

 water恰好在一旁,他好心的說:要不要我到外面去再幫妳找找看?這句話讓我很替住持夫人感到安慰,她沒有白疼water。但住持夫人說:已經好幾天了,可能找不到了!話中有著因為我提醒了她凶多吉少後,所產生的失落感。

 

 住持夫人最後仍是憨厚的認命,真是一個老好人。她不知道不合理的承受,是可以適當反擊的嗎?我們又不是害人,只是拿我們該拿的東西,這個壞警衛鐵定把兩隻雞當做下酒菜啦!

 

 都是小妹害的啦!聽到我講咕咕雞的故事,非要我帶她見咕咕雞群。小妹說:能得廟裡養的雞,是很有福報的,說要去開釋牠們。

 

 雖然我心想:牠們活的好好的,幹嘛希望牠們趕快跳出畜生道,難道要牠們快快的往生嗎?可是這是一個機會,我也不該去阻撓的!

 

 小妹一方面來施食,一方面唸一些咒語來助長牠們早日超生、來世不再為雞的心識。那天我親眼見到大公雞有異常的反應,牠抬頭對著小妹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回應,好像是說:我懂了!原來生命還有更美好的世界,謝謝妳的開釋!

 

 嗚……所以大公雞在快到家門而不願進入,牠是不想再浪費時間而抱著必死的決心,祈求早日超生。當時小妹對咕咕雞開釋後,我對她說:妳以為當人好嗎?當人也是很辛苦的,我覺得當個快樂無憂無慮的咕咕雞反倒好…

 

 唉!我雖不殺伯仁,但伯仁卻是因我而亡。如果我不帶小妹來,大公雞仍然快樂單純的過著牠悠閒的日子,更不會升起改變輪迴的念頭。

 

 在此我只有祝福大公雞早日脫離畜生道,得到一個能獨立自主、有思想的人道也好。因為人道只次於天道,勝過其它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道。

 

 而且人道好修行,其他道修行可能就困難重重了。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珍惜著得來不易珍貴的人身好好修行,讓自己的來生更好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