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乃自己造作》

 

我的心愈來愈硬了,不是真的沒有同情心,而是命運乃自己造作,做了惡,有一天大難臨頭是理所當然,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為什麼要浪費精神同情你?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惡因、結惡果。這些都是天經地義的事。爽快的種惡因,剎那間,惡果就生成。不可能害了人沒事。除非那人以前害過你,你只是還回去,這樣或許扯平沒事了。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菩薩有通天本領,知道有因就有果,所以不敢造因,以免果跟著來到。眾生憑著意氣用事造了因而不自知,果來到也變得莫名其妙,呼天搶地:天啊?為什麼是我

 

所以,意外發生了,我就知道這個人曾經做過不好的事,現在討債的來了。我只是看著事件的發生,沒有任何感覺,最多心想:喔!是這樣的啊?真不知他以前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所以逢此報應。

 

反之,中樂透等等…好事上身的人,我好羨慕他們曾經的善行義舉做得恰逢其時,得到上天的肯定,讓他們得此人間殊榮,好讓人欽羨啊?

 

反課綱的學生們,不論是抬高身價異想天開以為自己是革命志士,或者根本是被有心人士操弄,自己和操弄者,都已經作惡成定局了。

 

學生不好好唸書,管到課本教綱,等你書唸好了,做了編訂課綱的學者,就能主導課綱要如何編篡?我想:根本不是課不課綱的問題,而是就要鬧,把國家鬧得雞犬不寧,讓政府束手無策,做什麼都不對,繼而換人做做看?那些人真是居心叵測啊?

 

是你的,就是你的,躺著也拿得到。搞不好本來是你的,就因為你不放心,再出個招,又做了什麼,而讓煮熟的鴨子飛掉。好熟悉的一段話,又出現了。

 

那幾個反課綱的學生代表和學生們,家長們都在幹嘛?掌握不了你們的孩子對不對?你們完蛋了當心遲早槍口轉過來瞄準你們做父母的?周天觀不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相信還有許許多多隱性的周天觀,正在等著伺機而動呢?

 

如果學生家裡貧窮,有了這餐沒了那餐。如果學生家人都臥病在床,需要他時時的照顧。如果學生家教嚴格,知曉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他還會出來造反嗎?自身都難保了,還有心情管他課不課綱,活下去比較重要。現在的課本早就和過去不一樣了,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反對,現在反對是不是太晚了?真個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對付孩子太簡單了,趁早把他趕出去不養了,免得養虎貽患沒收他視如珍寶的手機,斷了他的一切經濟支援,看誰會去愛他?給他舒適的環境讓他安住?給他零用錢把馬子?既然造反有理,就不要做個寄生蟲,自己獨立啊?我在想:鄭捷等等…曾經活得不耐煩的人,在失去了自由以後,想必渴望自由到不行,誰還想自殺啊?這都是因為受到了教訓的緣故了啦?

 

難怪年輕人的路愈來愈窄了,光明大道也蒙上了一層陰影,將來更別說了,這都是被自己堵死了的,自作自受的啦?除非一心好好用功讀書的學生,管好自己的唯一唸書的責任,上天才會賜給他好運。

 

至於那些為非作亂的小兔崽子,等著看他將來出人頭地吧?才怪呢?不急!不急!我等著看報應來到的一天?父母也會遭到連坐處分的。哈哈哈!到時候看戲就好了?不該同情的人,去同情他,這可不是做好事喔?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