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桃木劍長約9公分連鞘一共11公分,僅此一把被我買下!

我買的桃木飾品,可以掛包包及當手機吊飾!

老子道德經讀本現在僅剩一本,其他都被我買走啦!

老闆貌似嚴肅,看到我捧場蠻高興的,尤其是很少人逛書攤!




你看!這些都是好書,有白話註解。昨天還有一位大陸青年來買呢!

 

 

第一次去吃的蚵仔煎60元,它的蚵仔好大哦!

蝦仁飯50元借別人的來拍的!

我愛吃的煙霧蛋!

邱家小卷米粉75元,是最多人捧場的!



這家的韓國泡菜不錯,一罐150元!






 

 

《第三屆府城文化食藝嚐遊》

 

 現在新光三越A11館6樓參展的第三屆府城文化食藝嚐遊展讓我頗有收獲。吃台南美食是其次,開心的是買到了由安平鎮文史工作室費心製作一系列的中國經典書籍。

 

 當初在廟裡拿到集福消災之道(原名感應篇彙編白話精簡本)一書時,二姐夫(曾經是國文教師)告訴我太上老君也就是老子,他還著作了一本膾炙人口對後世影響頗大的“老子道德經讀本”。沒想到在參展時瞧見了這本慕名已久但無緣見到的書,我翻閱了一下後,就決定買了下來好好的閱讀。

 

 “老子道德經讀本”算是一本人生總彙的秘笈,雖然只有五千餘字,但它對人生、文明、政治、宗教等問題,都有特殊的看法。

 

  我有事請教軍師,在和他通電話時,隨口說出我買了一本不錯的“老子道德經讀本”,軍師馬上問我參展到什麼時候?我嘴裡說11號,但心裡揣測著應該是軍師想要這本書。

 

 我說:你想要,我可以幫你買。軍師說:他一直無緣見到這本書,以前他常跑各大書局想要買,始終找不到這本書。昨天,我再度去了一次,當然邱家的小卷米粉是百嚐不膩的啦!

 

 上次老闆跟我推介的“幼學瓊林讀本”我也買了下來,又多買了一本“人生必讀課誦本”,一下子擁有了三本好書,這在歷經了無數歲月洗禮的我看來,格外有感覺。

 

 感謝安平鎮文史工作室費心的製作,讓有緣人得以有機會一睹好書。只可惜政府推廣古書尚在萌芽階段,假如各個子弟都能有機會閱讀這些先人所留下來的智慧寶藏,讓社會風氣得以改善,那該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