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M1322(001)  

《事出必有因》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心裡好難過,原來還是有許多人不相信因果的,做出了趁火打劫的行為,在災民來說,可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兩句成語─趁火打劫、屋漏偏逢連夜雨,還真好用,如此輕易的就被套用了?

 

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這句話。大家都在憐憫災民之時,就算沒有付諸行動給與實質幫助,內心也會默默為他們祝福,祝福他們早日脫困,回到溫暖的家園。可那些趁火打劫的行為,根本就是人性本惡的表現嘛?因為不是難民,因為沒有歷經生死關頭,所以就冷血,有空就鑽、有隙就填,難道不怕下一個就輪到他嗎?

 

每次有災難發生,我都會暗示這都是有因果關係的,我不好明說:這些人可能之前做了什麼,所以才遭逢劫難,但真的是如此啊?上天不會無緣無故讓人喪命的。你說:此人是好人。也許他今生是好人,那他前世呢?是不是好人只有老天爺知道了。

 

通靈人伶姬的因果書中寫著:不是所有的好人都是真好人,有時某些好人是老天爺的障眼法,為了方便這個假好人(惡人)來做好事還債的,或者被人欺負而受盡折磨,一天天的消業,直到業障消除完畢。如果仍舊讓他變成惡人,怎麼有機會還債呢?

 

相反的,今生的壞人,也許是前世被欺負的好人,今生轉為壞人來報仇雪恨的。所以那些害人成功遂願的個案,就是仇已經報成了,債討回來了。所以我才會勸人有難逆來順受,債總有還完的一天。

 

我身邊就有幾個案例,他們命運乖咎、非常可憐、受盡折磨,表面上是回天乏術、無力阻擋、任人宰割,實際上,他們的本性惡劣、挑撥是非、心懷忌妒、見不得人好、落井下石、欺善怕惡、貪小便宜,除了對他們的債權人沒轍之外,其它一律不手軟,我終於體會到了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這句話的道理。以前我只看到表面,同情可憐他們,現在看透他們是累世惡性難改,就趕緊遠離他們了。

 

其中有一位愛批評別人的人(這個人家庭不幸福),只要被批評者(這個人條件優秀)走開一下,他就在我耳邊批評這個人,人身一起攻擊,而且講得很膚淺,例如:對方有錢不花幹嘛打扮得很難看等等讓我不禁想到,如果是我走開,他是否也會找話來批評我?這個人已在我心中埋下了不可靠近的訊息,非得遠離不可。要知道一個人善不善良,從旁觀察他平日對人行事就知道了,他會看別人不順眼,當然有一天也會看我不順眼,還是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為上策。

 

不論我們前世是好人還是壞人,今生都不要再做惡了,冤冤相報何時了呢?逆境顯現,必定事出有因,最好以息事寧人之姿,讓事件消滅於無形,就算要受一些折磨,就忍耐一下讓它過去,你沒有反應,久了他自知無趣,也許就漸疏忽淡忘了此事。如果你們爭執不休,事態勢將愈演愈烈,結會愈纏愈緊,永無安寧之日。冤家宜解不宜結,何必陪上了自己的心情與安寧呢?

 

現在各處災難頻傳,大家對平安就是福更有感覺了。所以相信因果,絕對是正確的,無論如何吃不了虧,只有說多吃一點虧不礙事,多佔一點便宜就要還更多了。總之,上天是錙銖必較、分毫必算,得一分、失去一分,拿捏絕對穠纖合度,大家要有智慧的分辨呀?

 

如果有人去偷了災民的錢送給我,我還不敢用呢?錢很快就用完了,但因果的重擔誰背得起啊?每一塊錢,上面都掛著一個骷髏頭,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

 

還有冒充災民領救濟品,自以為只是順便貪個小便宜,怎麼也沒想到會算入因果的業障中,這些人真是無知的太可憐了,太平日尚且不該如此,何況是非常時期呢?以下是該篇文章:

 

高雄氣爆/〈獨家〉可惡!災區遭小偷光顧 災民損失數萬

 

作者: 盧冠妃 吳奕慧 | TVBS – 2014年8月3日 下午7:14

趁火打劫實在有夠惡劣,在高雄氣爆災區,現場還是一片狼藉,但這幾天有居民陸續回家整理家當,卻發現家裡的錢不翼而飛,零錢、大鈔通通被偷走,原來小偷趁著大批警力都在忙救災,趁機進屋行竊。

氣爆過後,歐太太走回自己家中一樓的小吃店,店面幾乎全毀,餐車、盤子散落滿地,當天氣爆來的又急又快,誰都來不及逃,但沒想到氣的是,竟然有小偷趁火打劫。往樓上走,原本整理好的家當行李,全被亂翻一通,皮包裡的私房錢也不翼而飛。當地居民vs.記者:「財務損失有多少,也有3萬元有吧,因為沒電,監視器也沒辦法錄到到底是誰走進來,會不會覺得很可惡,這時間還在那邊偷竊?會。」

就是有人這麼惡劣,隔壁碗粿店老闆娘也是災後頭一次回來,急著先翻箱倒櫃。當地居民vs.記者:「真的空的耶。」

當天急著逃難,手機沒拿,錢來不及帶走,現在回來卻什麼都沒了。當地居民vs.記者:「這裡這裡這裡,飛出來了,沒有啊,有些都不見了。」

好不容易找到幾百元,但還有更多的零錢、大鈔,早被小偷搜刮一空。當地居民:「錢都沒有了,都被拿走了。」

再往隔壁走,這家在派出所對面的飲料店,同樣也逃不過遭竊的命運。當地居民:「對啊,這樣就可以進去啊,這樣就可以進去了。」

被炸得一分為二的鐵門,輕而易舉就能闖空門,小偷竟大膽光顧,飲料店被偷了2萬多元。記者VS.當地居民:「大家都忙著救災,對啊,這個是小事嘛。」

由於當時大批警力通通都在忙著救災,住戶只能自認倒楣,因為災後重建還沒展開,又遇上小偷光顧。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