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最大的孝心》

 

一年一度的中元救苦報恩超度大法會,又來臨了。農曆七月,是至陽,也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刻,艷陽高照荼毒著大地,雖然廟方臨時搭棚以應對,實則如同一個大火球在身邊燃燒整整四個小時一樣,相當的痛苦難當。

 

先夫在世時,我曾經為他的癌症去問事觀世音菩薩,原因之一是未超度祖先所致。祖先不痛快,怎容得子孫好過呢?人在往生以後,是會六親不認、賞罰分明的,絕對不會像生前一樣,犧牲奉獻、爛慈悲的。

 

自從知道了超度祖先,可以保佑子孫身體健康、平安、順利後(超度的重要性~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5008206)(超度的重要性~ 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5008200),我就開始每年七月都幫祖先做超渡。

 

原本兒子服務於苗栗縣,我們就在當地苑裡師父的慈信堂,由兒子就近辦理並參加超渡事宜。後來兒子調回台北,我就另覓他處,最後終於找到價格最平實,包括金銀財寶,每位只要花六百五十元就成事的台北府城隍廟,做為超渡的場所。兒子在上班,就由我獨自一人參加辦理超渡事宜。城隍老爺轄管陰陽,應是權力最廣的神明,是可以讓人安心依託的。

 

最痛苦的煎熬,一年一年有過而無不及,尤其當今地球暖化,溫度飆高難以控制,但是超渡祖先的大事,一刻也不容疏忽或怠慢,所以,變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了。

 

我年歲大了,耐受度不行了,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嗎?兒子2014年開始,因我身體突然不適,接了我的重擔,負起了照顧祖先心靈平和的責任。

 

昨天,是農曆七月初一,也是我們報名第一梯次參加法會的日子。兒子暫且放下忙碌的工作,請假參加,為的就是報親恩、盡孝道。帶領了兒子兩次,昨天可以放手讓他自己去做了。只希望下個雨,讓氣溫不要再飆高,但願所有參加超渡法會的人,都能平安順利的度過這個非常時期。感謝諸神和各祖先的保佑,真的有下了些雨,好讚喔?

 

不過,我知道還是很煎熬的,尤其兒子是吹冷氣、安適生活的上班族,是為了祖先的安適,犧牲享受而享受犧牲,我兒讚啦?

 

怎樣做才是孝順的孩子,這個解答眾口不一,端看每個父母的需求。有人說:只要孩子給零用金,就是孝順。有人說:只要孩子關心、噓寒問暖、體貼父母,不做父母不喜歡的事,就是孝順。更有人說:只要孩子用功讀書、有成就,讓父母有面子,這才是孝順。真是眾說紛紜啊?

 

而這些我兒都做到了。他先做到用功讀書、有成就,讓父母有面子。畢業出來任職後,兒子每個月都給父母一筆為數不小的零用金。同時也做到關心、噓寒問暖、體貼父母,不做父母不喜歡的事。

 

現在我要說:孝順父母,就是承擔父母膽怯去做的事,解除父母的憂心和憂慮。這個比一些實質的給予有意義多了。

 

每年參加超渡法會的人,以女性居多,又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人為主。男性很少,尤其,年輕、相貌堂堂的年輕人更少。或許年輕人在上班,也或許父母不捨他們來吃苦,就自己承擔下來了。

 

以前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來疼惜兒子,不讓他吃苦。幸好上天的安排,幫助我,也幫助了兒子。幫助我,放下讓心中膽怯的石頭。幫助兒子,扛起責任,在孝順功德簿上,添上新的紀錄,增加命運順遂的籌碼。

 

兒呀:是你解除了為娘的耽心與憂慮,為娘覺得好安慰喔?這樣的孝順,才是至高無上的行為。除了上天保佑之外,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父親,及你兩位未出世的手足,祂們都會一同保佑你的。我兒在眾位祖先保佑之下,一定會事業順利、家庭幸福美滿的。花

 

(昨晚夢到一行人滿臉笑容而來,應該是我的祖先們,我只注意到了父親和先夫倆位,開心的出現在我眼前。尤其是先夫變成胖得不像話,還長了許多雀斑,好可愛喔?先夫生前可是很瘦的人ㄝ?我在想:幫祂們做超渡,還真是做對了,利於祂們大家,讓祂們變得更好了。所以,農曆七月超渡祖先,效果真的很神奇ㄝ?)

 

(有這麼一個人,他做事周到,所得的回報也完美,但是兒、媳不孝,是非常清楚明白的不孝。我多次暗示他超渡祖先的重要,他都聽不進去,而不去做。所以,多年來,讓他完美的人生,一直有個遺憾。他很有錢,不差那幾個超渡的費用,可是,固執的人,就永遠錯下去,得不到心靈的釋放,多可惜啊?)

 

2014中元救苦報恩超度大法會(交棒文章)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381053834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