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0(001).jpg

天下最軟嫩的軟骨肉就在這兒,比山珍海味還好吃,這就是幸福.可惜帶有膠質濃濃的湯汁有八角味,不宜喝下肚,只能丟棄了.

 

《連環好運》

                            

自從停用了健康食品葡萄糖胺、軟骨素後,正愁不知該如何補這方面缺失的時候,幸好看到了文章說:軟骨可以替代這些營養品。

 

雖買到了軟骨,但是來源有限,而且價格不低,我要長期服用,怕是一條傷神+麻煩的路呢?

 

沒想到好運連連,星期二,就在星期二逛黃昏市場的時候,看到中間路段有一個綜合排骨攤位,應該是大量批發商來這裡做買賣的。

 

這樣的攤位前面還有一家,倒是沒注意什麼時候這裡也有一家。我通常看到這樣的攤位是瞧都不會去瞧的,總認為誰知道它的貨源從哪兒來,還是買固定攤位比較有保障。

 

我猜是上天刻意的安排,祂讓我瞄了一下攤位的東西,我看到一片片類似軟骨的東西整齊排放著。我之前跟豬肉攤訂的軟骨原貌,沒有看得很仔細,老闆就切塊了,所以我沒有看過一整片的軟骨模樣。我抱著懷疑的心態問老闆:這是什麼?有點像軟骨?

 

老闆說:就是軟骨。我拿起來仔細觀看,我說:怎麼軟骨邊緣一邊有肥肉?老闆說:本來就是這樣。我之前買的軟骨邊緣都是瘦肉,所以我一直打量著…

 

我問老闆一斤多少錢?老闆說:100元。哇!比豬肉攤便宜80元。我就開始挑選肥肉較少一點的,慢慢的挑,我跟老闆說:你算我便宜一點,我通通買了?老闆說:除了這裡,我還有貨。我就不講話了。

 

一會兒,一位老太太來到攤位前,對老闆說:你好久沒來了,軟骨幫我包兩斤?

 

我心一驚,老人家很少那麼大手筆買東西,除非她知道東西有效,又物超所值。我就挑得不想停手了。老太太可能看到我在挑,怕我挑光,沒有了,就改口說:老闆,我要三斤好了。

 

聽到老太太要三斤,我也怕被老太太買光了,迅速用力的挑不停手。老太太最後又改口:老闆,給我四斤。我已盡最大的努力了,只剩下幾塊看起來不漂亮的,不能要了。

 

我跟老闆說:我要兩斤,你幫我秤秤看?老闆一秤,他說:剛好三斤。我說:能不能幫我把肥肉修掉?老闆說:我沒有空,對不起啊?

 

我還沒走開,一位老先生過來,看到了剩下的幾片軟骨說:這些軟骨都給我。哇!哇!哇!這些老人家給我上一課了,經他們親身的體驗,這家的軟骨吃了,對骨骼真的很好,可以買,而且要搶得快,否則就錯失良機了。

 

回到家我花了一點時間自己修肥肉,肥肉是黏在軟骨其中一面的,我小心的修著,怕傷到了軟骨。然後川燙,大批買的軟骨川燙的水很濁,比黑毛豬肉攤的軟骨川燙起來濁多了,我就煮了好一會兒,才撈起清洗。

 

今天怕燒乾,放的水較多,開了一瓶以前沒用過的紅麴味霖醬油使用,倒出來後,才發現醬油顏色很淡,管它呢?用用看。例行再放八角,這次因為軟骨太多,我放了一整包八角。

 

我故意煮久一點,快鍋煮了40分鐘,強迫放氣,打開來嚐嚐,淡色醬油一點醬色都沒有,但是味道很足、香得不得了,而且好好好好吃喔?因為夠軟爛,比紅燒的好吃多了。

 

我在想:會特別好吃,應該是軟骨的一邊有肥肉的關係,就像五花肉、五花排骨一樣,會特別好吃,所以五花軟骨,就優於一般軟骨了。

 

記得曾經到別人家做客,吃到的蘿蔔排骨湯都特別好吃,排骨都好嫩,有時還吃得到軟骨,就像今天煮的一樣。原來他們是內行人,會挑選好吃的軟骨來煮湯,難怪好吃的不得了。

 

想我以前,不懂得這些,豬肉店老闆當然不會主動給人好吃的部位,也或許好吃部位都被內行人買走了,老闆自己家也要吃好吃的,不好吃硬梆梆的肉,就賣給年輕不懂挑選的傻女人囉?

 

有時,我還明說:我要買煮起來軟嫩的排骨肉,燒起來軟嫩的紅燒肉,老闆雖點頭,但我回家燒了,還是硬梆梆,吃起來像木材一樣。後來,我乾脆不燒肉了,認為自己燒肉通通難吃極了。

 

直到現在,才知道豬肉如何挑選了,前半生真是白活了,傻不隆咚的。可惜現在我已經很少吃肉了,會挑選有啥用?不過,上天還是對我不薄,在我需要軟骨維持骨骼健康的時候,讓我遇見便宜又更好吃的軟骨,讓我感覺非常、非常的窩心。花

 

(昨天去逛黃昏市場,經過前面那攤排骨攤位,我問老闆:有沒有軟骨?老闆說:現在很少有這個東西。走到中間『從忠孝東路進去第一個交叉口路中間』我先前買的那位老闆又出來了。軟骨還是排排坐整齊放著,我又買了兩斤。老闆是工廠拿的,否則一隻豬只有兩片軟骨,不可能有那麼多貨的,前面那攤沒有門路,所以沒有貨。

 

這位老闆星期一、三、四、五都會出來,但下雨天不出來,看來以後我要買,都能買得到,我的運氣真好呢?昨晚還是用紅燒的,用另一廠牌的醬油,但我覺得還是第一次用黑豆桑醬油燒的顏色最漂亮,味道最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骨 好吃 五花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