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啃老族的不雅名號?》


不知從何時開始,社會上多了一個不雅名號叫做“啃老族”。所謂啃老族就是在家吃、喝父母,整天沉迷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中,也不出去找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不面對現實就沒有壓力,殊不知壓力全湧至年邁的雙親身上,每天暗自傷神、愁苦著…


孩子自認能力不差,可茫茫人海就是無我立足之地?一回碰釘子、二回被打槍,三回就縮到殼裡不出來了。經濟不景氣,僧多粥少,又無背景,老人不退?新人進不去?算了!家裡經濟還可以,父母總會養我吧?


相信家有啃老族,是做父母心裡永遠的痛。不是怕兒女吃、喝花錢,而是耽心他們就此和社會脫節,漸漸失去鬥志,變成委靡不振、真正無用之人。這讓父母無法放下、死也不瞑目。


那天風水節目裡,談到生男、生女的同一集,也提到了臥室的配置風水。風水師提到:許多不出去找工作的人,大多是睡在後面房間。如果將前面房間讓給他,他自然而然就會生起責任心。前、後面的房間是指從客廳看去來算,我想:應該是指主臥室叫做前面房間吧?


以前我覺得父母應該睡在主臥室,表示一家之長,也表示尊重。現在我知道了,睡主臥室的人是要擔負責任的。如果父母已年邁退休,兒女又成年了,不妨將責任位置讓出,這樣兒女才會積極的負起他該負的責任。


風水老師說:如果以房間前、後來說,父母要睡後面。如果以上、下樓層來說,父母要睡最低層,樓上給兒女睡。


看到此篇文章的人,應該屬年輕人較多。你當然不喜歡變動,想繼續窩在家享福,但是你要永遠這樣嗎?父母總有走的一天,就算他們留下了可觀的財產供你花用,難道你不想有機會一展長才,來證明自己其實是很棒的?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心儀的異性,自己有了不錯的條件才能贏得對方的心這才是真正的為自己打算啊


我這個人是憂人之憂、樂人之樂,聽到有如此能改善行動力與責任心的撇步,就想公布出來,讓大家都能受惠,即使是只有一人受惠也很開心,但願每一個人活在世上都是順利開心、無憂無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