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2(001).jpg

買了新單車,好快樂喔?就像男人買了新車一樣的心情冷暖自知。我的心是溫暖的,因為騎起來很輕、很溜,彷彿擁有了一台賓士單車了。

IMG_2214(001).jpg

新單車騎起來很穩,不能快衝,穩當好,這樣才安全.三千元的單車,騎起來感覺很不一樣,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就像優劣的等級一樣,以前新買騎回的單車是沒有感覺的。

IMG_2210(001).jpg

老闆噴花還挺規律的

 

《我的新單車》

                            

沒有單車,就好像沒了腳一樣寸步難行。今天吃過午餐,趕快去辦理單車的事。我向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祈求:如果我的單車問題很大,就讓老闆不要出診,代表我必須換一台新的單車以保平安。

 

算了算,這單車起碼也用了五年以上,人老了,器官也退化了,單車也是一樣。與其有病醫病,實在不行了,還是要換一台新的。何況,這病來得奇怪,怪異得很,絕對是上天的警告,要我換了它。

 

到了單車店,老闆果然不出診,並且建議我坐計程車把單車送到他那兒修理。我不是怕花計程車錢,我怕單車已病入膏肓,治好了也是拖日子,就剛脆換一台新車好了。

 

單車價格有好幾種,我請問老闆:它們有什麼區別?老闆說:有的是輪子裡面的金屬不生鏽但外殼生鏽,有的是全部不生鏽,兩種相差四、五百元。想起舊單車莫名的生鏽,讓人不解,我就選擇價格最高,完全不生鏽的。

 

我急著需要代步的工具,就在車中選了一輛不太起眼的單車,原本中意的是鮮紅色的,因為太漂亮了,怕引起宵小的覬覦,就選第二名漂亮紫色的單車,請老闆幫我當場打理好騎走。

 

老闆夫妻趕快一同幫我打理我的新單車,很快的,就完成了。我試騎了一下,座椅矮了點,調整一下又太高了,再調低一公分就剛好了,我的腿可以直接跨在地上,這就是最適當的高度,可以在緊要關頭雙腳著地,這樣就安全了。

 

又想到兒子曾經說過:有人故意把新單車噴花,比較不怕小偷惦記,我就請老闆也噴個幾下,留下不完美的證據。

 

好了!我騎著單車走了,又轉了回來,裝上了最重要的鈴鐺,這才一切ok了。新單車是完全不生鏽的,價格3100元,我殺到3000元,老闆很為難,勉強同意。看來單車殺價,跟買衣服殺價是不同的。不生鏽的鈴鐺200元殺到100元,老闆的笑容怎麼像哭的一樣。

 

這位老闆我跟他認識15年了,他是一看就很得人信任的老實人,我不忍心跟他過分殺價。我那麼愛殺價,但在他面前,我做得挺彆扭的,所以只敢象徵性的殺一點點。換做別人,我早就漫天砍價了。以前,我的舊單車買時才數百元,曾幾何時,一輛普通單車竟然要價三千元,是有點漲得過頭了。我沒有研究單車的價格,這些話只是直覺的反應。

 

新單車好好好好騎喔?一點都不用出力,清風迎面徐徐吹來,人生的美好時光,就在此刻啊?以前的舊單車,難騎得很,騎得我氣喘吁吁,上坡還得下來推車,到底是車老爬不動,還是人老騎不動,都搞不清楚了。

 

現在終於知道,不是我人老騎不動,而是車老爬不動。一定是上天特意來解我困境,讓我換車,所以讓舊車動不了,否則我推去修理,一定還是可以用的。

 

我在想:上天藉由我帶給老闆有生意做,也讓我有輕鬆的單車騎,這些巧妙的安排,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有時,農曆七月拜拜,大家都在拜,好兄弟通通保佑賺錢,那誰來讓他們賺錢呢?當然就會找一些提供商家賺錢的人囉?或需要、或買錯,反正就有這樣的人就對了。

 

世界上有人賺錢,就有人賠錢,轉來轉去。你的錢今天轉到我家,我的錢明天轉回你家,大家的快樂輪流來去,這就是人生。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