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在台灣,是前世修來的!》


年,歡歡喜喜的過去了,即將接踵而來的喜慶是元宵節,大家已在磨拳擦掌恭候這值得歡欣日子的到來。


今日鹽水蜂炮已開始,各地的燈會更是熱鬧滾滾,非常欣慰不再僅是台北市得天獨厚,當政者眼光放得夠遠,讓其他縣市也能共霑雨露、皆大歡喜,雖是跨了一小步,實是跨進了一大步。


美麗的燈會,帶動了周邊商機無限。商人們歡欣賺得到動人的鈔票,老百性歡欣有美食啖、有熱鬧看,我想:全世界應該只有台灣人才有此福份,享受這美好的一刻。


這幾天新聞報導美國、日本、大陸等地…冰天雪地,有的甚至到達零下四十幾度,影響甚鉅。在台灣的我們,氣溫十幾度就很不適應了,零下四十幾度還得了,如果是我,大概活不下去了?…


那麼冷的天氣,車都開不出去,如何出門啊?不出門如何添購日用品及食物呢?萬一雪再大,掩蓋了房子,不是給困住了嗎?這樣不是讓人焦慮嗎?


台灣多好!一出門就是市場、超市、便利商店,要什麼?有什麼?這幾天我天天去中崙市場逛,中午就在周邊用午餐,享受他地不一樣的熱鬧,看看不一樣的面孔,訪訪不一樣的美食與價格。逛累了,一眨眼就到家了。


除此之外,我每天都有熱鬧的黃昏市場逛,我看全台灣也只有我們這兒的永春黃昏市場聲勢浩大、貨色齊全、經濟實惠,因為每天都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別的都還是次要,最主要的還是價格,我們這兒的價格都比他地便宜,讓人買得心平氣和,在他地我看到一樣的東西,價格比我們貴的時候,就馬上頭也不回的走開了,哼!騙我不懂是嗎?


說到:想騙我不懂這件事,有一次調風水,我需要一隻銅雞和銅牛,我到建國藝文特區(花市對面)買到,每隻三百元。後來在他地看到同樣的東西,我好奇的問價格,一隻竟要七百元。我亦是轉頭欲走人,老闆說:我可以算妳便宜一點?我心想:再便宜,也不可能賣到三百元吧?老闆看我猶豫再加把勁遊說,我拋下一句:建國才賣三百元走人。老闆沒有叫住我,應該是不可能成交的吧?本欲想,如果可以,再幫二姐買一對。


所以說台灣人多好啊?捷運上人們多半都有智慧型手機,大家在那滑來滑去,不亦樂乎,聽說一台至少都要一、兩萬元,新機種還一直出來,大家還是趨之若鶩搶著要,台灣的年輕人,個個都是天之驕子、天之驕女,連像我這樣趕不上時代的人,也都是快樂滿足呢!


想當台灣人,必須是前世修來的。美國雖是第一大國,但是生活機能沒有台灣方便。日本雖然產品不錯,但是很自私,竟有臉昧著良心說:釣魚台的主權是他們的。老天爺在拍桌暗怒,就讓你們日元貶貶貶囉!


反正,一切上天自有安排,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台灣人要心平氣和、珍惜所擁有的,不要想不足的,時時懷著感恩的心,這樣幸福就會一直造訪,永遠做人上人。錢多但不平安有什麼用?還是錢夠人也平安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