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拍照2 008(001)  

《緣來緣去不由人》

 

一位我曾經盲目喜歡過的帥哥朋友,在認識40年後,也就是數日前,終於露出口風,說我是世上難得重情人。這句遲來的平反,讓我暗喜,我的美德,他終於體會到了。外表(身材)稍不錯的人,在感情路上常吃暗虧,人家只看到妳的外表(身材),懶得深究妳的內在,是為了外表(身材)利益而和妳交往,很難付出真心。

 

而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我們,不論外表(身材)怎樣,都有著一顆純潔的心、赤誠的愛,將少女情懷發揮得淋漓盡致。以為人家中意的是我們的人,而不是外表(身材)。唉!其實早該想到,如果我們沒有這些外在條件,人家可能對我們根本不屑一顧。所以,成也外表(身材),敗也外表(身材)啊?

 

那時候,表面上看我們是男女朋友,現在回想起來他並沒有對我真正用心,應該只是為了我的外表(身材)和我交往,我卻傻傻的一昧付出,心裡再也容不下別人,將他當做心靈唯一寄託,孤單又滿足的過日子。孤單是他不曾真正把我放心上。滿足是我自我欺騙他在心上。我知道金星在處女的他,是很難投入情愛的氛圍中,所以我不苛求並諒解他對感情的木訥。也或許當時他是知道我對他好是很難能可貴的,但是沒有此刻生命失而復得後體會的那麼深。

 

這種感覺持續了n年,直到有人告訴我他的風流韻事,那一刻我突然清醒了,感覺立即消散無影無蹤。我什麼都能讓步,唯一不能讓步的就是喜歡的人除了我之外還有別人,逢場作戲都不可以,所以我相信,這就是緣分盡了。反觀如果我生在現代,男人劈腿如家常便飯,我只有不婚或去廟裡當尼姑了。之前是我欠他的,所以日日夜夜心靈為他所束縛,期限到了,上天就安排點醒我的機會,讓我醒過來,頭也不回的離開。

 

我從未想過,n年後,有一天他會回過頭來、設身處地的為我想,去瞭解我是一個怎樣的人。但我知道真正原因是其來有自,就是他遭逢生死關頭撿回一條命而心性大變,才有所領悟的。人們常說:如果遭逢巨變,而能存活下來,思想一定會改變。原本重視的事,可能輕忽。原本輕忽的事,變成重視。這一點我在他身上看到的和人們所說的一模一樣。

 

他那邊真心話是吐露出來了,我這邊好不容易得到遲來的被理解,雖然覺得欣慰與百感交集,但是緣盡了,我能怎樣呢?我再想關心,也只能是禮貌的有限度的關心,事過境遷,一切均時不我予了。重情人雖還在,但是情卻無處使力了,他有他的家,我不能越俎代庖。

 

我曾經提過一位小我八歲的同事,在我們有緣時,我是她的心靈導師兼垃圾桶,n年後的某一天,我發現了她對我只是無病呻吟,騙取我的憐憫與關心,其實她沒有她講得那麼糟,知道了真相,我就收回了惻隱之心,再也不跟她囉嗦了。

 

我在想:是她前世努力不夠,才得不到我始終如一對她永遠癡傻下去,更讓上天給我智慧發現問題癥結,不要再浪費心思與時間了。現在她仍然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可能也是執迷不悟我仍是那位世間難得重情人,但我已經沒那個心,只能對她說:我現在在忙,不跟妳多說了,然後掛上電話。如果我是男人,可能不會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因為她是一位美女。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明知她需要安慰,還吝於給與。但我知道如果我再好言好語,她又會得寸進尺、需索無度了。如果以後不能得到她想要的,反而陷她於更大的痛苦中。對她的心沒有了,話要怎麼說下去呢?比她該安慰的人都沒有安慰,對她當然就更不該安慰囉!何況,我是真的沒空!我一大早起床就要煮好一天的食物,煮完也就中午了,有時要找時間打稿po文,下午還要出去走走,忙得不希望有人來打擾…

 

最重要的一點,她口中一直罵、說是萬惡不赦的妹妹,有兩次遇到我,也跟我講了一些事。我發現她說的妹妹,和妹妹所說的話相差甚遠,妹妹甚至指名有問題的是她。我就暗想,一定要避開這個渾水,不再介入其中了。換句話說,兩人之中,一定有人說謊。說謊是壞孩子,怎能靠近呢?

 

昨天她來電,今天又來電兩次,我剛脆不接電話了。我在想:改天要跟她說,誰要跟我講話要收費的?十分鐘一千元。先付款後講話,不!一客五星級飯店自助餐,順便接受心理諮詢。我竟然被逼得連這個方法都想得出來。她是很節省的人,可能這樣就能遏止她來糾纏我了。哈哈!我是說笑的,不接電話就是了。

 

總之,我錯了!錯在以前不應該對她太好、太周到,讓她念念不忘,不能沒有我。以前我關心人,除了本人之外也會一併關心她的家人,一個也不會漏掉妹妹同事家除了她之外還有8個人,她都會告訴我她們所有生活的進度,回想起來,真是好累喔?現在知道,我的關心反而害了她,就像幫助她染上毒癮一樣,現在不提供毒品了,她怎麼過下去啊?所以我絕對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或許你們會以為她很可憐,相反的,她相當幸福。她有帥老公很愛她,一個月退休金總加起來可以領9萬元。有兩個兒子都長大了,但還在唸書,可能是專科還是大學吧?學費都有補助。她什麼都不缺,人又長得漂亮只是習慣無病呻吟,要人關心和安慰以及一同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她是愛家的巨蟹座關心家人這些舉動都是合理的。我在想:妳可以找老公、兒子、姐姐、妹妹安慰啊?我反正是自動請辭了啦?

 

所以,每一個緣來緣去,都是有時間性的,機會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把握,就沒有了。據我所知,緣份是可以續約的。就當你剛認識一位新朋友,你所會做的事一樣,更像追求異姓朋友一樣,巧妙的把他追到手。例如:對他好,他有困難盡力幫他解決,這樣不是又開啟了新的緣份嗎?但對於續緣的朋友來說,時間點拿捏非常重要,早經營尚可,如果慢一步,機會就錯失了。

 

這一點我身邊就有一個案例。我的月亮貴人之前就是有緣人,在緣分中,我竭盡心力的付出,相信絕對是無人能及、無人能比,更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讓他心中唯我一人獨尊。後來我們緣盡了,雖然緣盡,雖然我不再付出,但因為之前已存了滿滿的存款,我有困難,他仍然關心與幫助,通過了層層考驗,於是我們順利的又續上了緣份。我知道將情人變成好朋友是續緣唯一的條件,我是有先見之明的,果不其然,我們現在變成了至好的朋友,像家人一樣的好朋友,這樣的好朋友,才能永續經營下去。

 

還是那句老話,人一定要學習獨立,如果在乎的人和你緣份盡了,就隨他去吧?而自己仍能好好的過日子。如果想續緣,就照我說的去做,像重新開啟新朋友一樣的方法去做就對了─把他再追回來。千萬不要像我的妹妹同事一樣,只需索,沒有付出,更不懂如何續緣,現在只能沒有自信的纏人,讓人討厭與困擾。千萬不要做這種人啊?

 

真個是世上難有重情人,身邊有重情人,一個就好了。我曾經是重情人,現在身邊也有一位重情人,希望每一個人身邊都有重情人,知道了是誰,一定要好好把握對他好,隨時續緣,搞不好,他就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但前提上是,你對他也要重情才行。

 

有的人。我聽到他的聲音,就有無限歡喜。我不耽心對他好,他會纏我。有的人,我看到來電顯示就嘆一口氣,再也笑不出來,低沉無力的回答:有…什…麼…事…嗎?這句話是我琢磨出來最好的終結語句,通常沒事只是尋求安慰的人,一定答不上話,只能順口說:沒事。沒事就好辦了,那麼就掛電話囉?花

 

(不接電話,她就一直打,今天電話已經響了五次了,最後一次是剛才,她終於觸怒了火星在牡羊的我了,拿起電話劈頭大罵:以後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我討厭電話一直響…她那頭應答:好!好!好!現在應該是暫時解除警報了。她一直打電話應該是要補上多年未向我報告她和各個家人所經歷的進度吧

 

俗話說:先禮後兵。禮行不通,只有兵戎相見了。怕孤單想講話又沒講話對象的人,最好建立一個部落格,這樣就有人講話了,只要到處拜訪,朋友就會愈來愈多,不怕沒人跟妳講話。沒有講話對象一個人的我,何嘗不是以部落格來抒發情緒,我只要講出來不用人回應,就能達到抒發情緒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上難得重情人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