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86(001) IMG_0387(001) IMG_0391(001)  

《溫暖在心的發熱內衣》

 

至從發熱內衣上市後,給人們帶來了無限驚喜,穿上了它,即使薄薄的一件,真的感覺溫暖不再寒冷了。有幸在這個年歲,能趕到享用如此科技,真是前世修來的。除了發熱內衣之外,還有吸濕排汗衣、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等…

 

我是不會主動去相信什麼新產品的。年輕人比較相信科技新知,老KK則否。我的第一件發熱內衣是兒子媳婦送的,是在無印良品專櫃買的,我且就穿穿看到底有何神奇?穿了以後覺得好好穿喔?我一直想買第二件能替換,每次走進阪急的無印良品專櫃,都覺得下不了手,太貴了?後來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去看看有沒有打折,但始終等不到打折的時候?真是奇怪?不是每一個店家早晚都會有打折的時候嗎?無印良品怎麼那麼難搞啊?

 

後來UNIQLO也開始賣發熱內衣了,價格比無印良品便宜一些,我就改進攻UNIQLO的發熱內衣了,我買了兩件回去穿。唉!我在想: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只不過差50元,UNIQLO的發熱內衣常讓我一身汗水直搗亂竄差點昏倒─被淹、悶昏啦?會穿發熱內衣當然就是天很冷的時候,除了發熱內衣之外,我還會搭配百分百克什米爾羊毛衣和厚羽絨外套,有時還會加個皮背心穿在其中,這樣才是我的全套裝備,少一樣都不行,會沒有安全感。

 

走著走著是不會冷了,一切剛剛好,可是走久了或者到了室內,也許室內正開著暖氣,我這一身裝備就嫌太多了,穿了不適合的發熱內衣,排汗不順,汗水就亂竄讓人不舒服了。我不會拿捏,只會全套裝備穿著,所以對於會讓我出汗的衣服,就非常厭惡。我後來發現無印良品的發熱內衣有80%的棉,UNIQLO則沒有標示,鐵定是棉的成份不如無印良品,所以汗吸不走,也排不出去。

 

有了這層比較後,有一天我就心甘情願的走進無印良品爽快的買了一件發熱內衣。因為珍惜,我把它放好,等需要時再穿,就是因為放得太隱密了,等我要穿的時候,竟然找不到了。我知道自己不能找東西,那種讓人希望一再落空以致抓狂的感覺很不好受,所以我放棄不找了,就當我從來沒買過一樣。

 

今年天冷了,我找出了那件舊寶貝貼身穿著,享受著它給我的溫暖,縱使只有一件,我也很滿足了。有一天,和兒子一家吃飯,媳婦說:無印良品的發熱內衣網路上買有打八折,買兩件給我好不好?我心想:哇!八折不容易啊?我等於是天天去看,連個九折也沒瞧見。我說:好!

 

我這個人有點怪毛病,花錢是不一定的,有的時候花錢如流水,嘩啦嘩啦。但有的時候卻是一毛不拔,就是捨不得。那個點,連我自己都掌握不了,非得照著當時的感覺行事。不過,我大概有一個走向,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服裝擺在第一,其它配件例如:鞋子、皮包、內衣等等…份量佔得非常輕。

 

不過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的我不那麼講究了,因為我不想取悅於別人,不想讓別人眼光佔便宜,憑什麼我的漂亮要讓你看?我只給自己看、自己陶醉就好。以前是敲鑼打鼓想讓別人看到我的漂亮,現在則是怕人看到我不錯,以免吃虧。隨便穿,讓人覺得安心放心哪?所以,人心真是難測啊?別說是別人,自己都一樣啊?

 

不過,你會說我po出泳裝照就不怕讓人看、佔便宜和吃虧嗎?這點可就有學問了,我是藉此先招徠人氣,讓人願意看我的文章,繼而認同我的想法,我才能達到藉寫文章施行教化及安慰人心的目的。

 

看到現在的人很流行微整型,將自己換一張臉,變成美若天仙,我一點也不羨慕,只會替她耽心,耽心沒有定期進廠保養,將來會變得更糟嚇到自己更嚇壞別人。難道等到躺上床上不能動時還要進廠保養嗎而定期保養是要花錢的,又有幾位能有羅壁玲的財力,一直定期進廠維護。這還是小事呢?美若天仙的人會怎樣呢?當然是招徠桃花囉?好桃花、爛桃花一併進門,最怕的就是爛桃花,三教九流什麼人都想啄一口,甩也甩不掉,讓自己陷入危險中。

 

而命好不好都是注定了的,命好的人,即使是醜八怪,也是命好。命不好的人,就算變成天仙,一樣命運坎坷,反而多了讓人糟蹋的機會。妳不美,人家來找妳,才是真心的。妳太美,人家來找妳,就不一定是認真的。唉呀!又扯遠了!

 

很快的那一天到了,兒子要我去他辦公室拿買來的發熱內衣,拿了回家一穿,好漂亮、好好穿,比舊的暖ㄝ!顏色也很漂亮,豆沙色好美喔?另一件是灰色的也很漂亮。讓做娘的我是穿在娘身、疼在兒心啊!

 

為娘什麼都不缺,也什麼都不想,能打動為娘心的,真的是萬中選一、千中挑一,這一次,可打中為娘的心懷了,勝過一萬個為娘不需要的禮物。今年的冬天,為娘再也不怕冷了,因為有孝心滿滿的兒子媳婦獻上的溫暖發熱衣,讓為娘從身上到心靈整個暖呼呼的呢!謝謝我的乖兒、乖媳喔!

 

現在這個年頭,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阿扁都能放出來,那麼世上真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了,不過大家也不用有任何好惡想法,縱然關鍵人不敢負責而讓阿扁消遙法外,但是上天絕對是內帳、外帳同一筆,因果循環絲毫不爽的。最近去過一次無印良品,改裝後的無印良品真的不一樣了,除了增加了餐飲,物件也開始打折或者買千送百了。如果不追著時勢走,終將賺不到人們荷包裡的銀子,最後可能要關門大吉了,畢竟曲高和寡不敵白花花的銀子重要呢?當然,得利的是我們偉大的消費者呢?大爺肯花錢,你才能開心啊?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