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5(001)  IMG_0327(001)

郵戳旁的蘋果印記

IMG_0328(001) IMG_0329(001)

蘋果的卡片

IMG_0335(001)

卡片的內頁~有阿拉伯數字和一幅圖畫~畫中有房子~有奶奶

IMG_0336(001)

蘋果把奶奶畫得唯妙唯肖~捲髮~戴眼鏡~展現笑容~真是生動極了~哈哈哈

IMG_0338(001)

名字下面的蘋果標誌

IMG_0341(001)

可愛的封印

IMG_0342(001)

卡片的主頁和背頁

IMG_0345(001)

圖案是立體的~好特別喔

IMG_0352(001)

兒子三十多年前給我的卡片

IMG_0357(001)

現在這幾個字好珍貴喔

  IMG_0359(001)

卡片倒是簡單明瞭~哈哈

  IMG_0360(001)    IMG_0366(001)

珍藏卡片的同時~旁邊還放了一張我最喜歡的他的大頭照

IMG_0369(001)

願你每個晚上睡得甜~每個明天更美好~這一段話恰恰符合我的需要~我的乖寶三十多年前~冥冥之中就選對卡片了

 

。。。。《兒孫的孝心卡片》

 

昨天傍晚收到了大孫女蘋果寄給奶奶的聖誕卡片,真是讓我喜出萬外、驚喜極了。我的小蘋果長大了,至少也是她有一對周到的父母,給與正確的指導,讓孩子要懂得飲水思源、心存感恩,將之表現出來。這項福利,以後也會綿延傳到他們自己身上,所以人要往遠處看,既教導了孩子,又得到了福利,何樂不為呢?

 

唸中班的蘋果,學習能力很強,也相當認真,會寫自己的名字、阿拉伯數字,還會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及英文數字唸讀,非常讓人驕傲與高興。一個小娃兒,能用小小頭腦組合文字或數字,將之有序展現,真是好棒好棒喔?

 

在我的印象裡,蘋果是嬌滴滴的小公主,應該在皇宮裡享盡榮華富貴快樂一生,無奈陰錯陽差,生到了現代,必須受著現代科技的洗禮,雖然有快樂,也或許壓力會很大,幸好,上天給她安排了一對最完美的父母、愛心最濃、耐心最大智慧最高的父母陪伴她長大,讓她可能遇到的挫折有最佳軍師給予迅速解決,蘋果就依然像皇宮裡的公主一樣可以快樂無憂長大。

 

看到蘋果的聖誕卡,不禁讓我想起保存了三十多年兒子小時候送的卡片,多虧現在有相機,我剛才將它拍下,讓記憶除了紙本還有電子檔,真是太讚了。

 

我不是一位溫柔以待的母親,是嚴厲不假顏色的權威媽媽,我出口的就是命令,所以我不會去風花雪月的要孩子母親節要送卡片什麼的,這張卡片是兒子自己的意思,不是我要他做的。但是,我拿到了更覺得珍貴,所以會一直保存下來,搬家也帶了過來。

 

還有曾經有一段時間麥當勞很流行HELLO KITTY,兒子知道我喜歡,就去幫我排隊買,有一次甚至排了六個小時,才幫我買到。有人排隊幫女朋友買,有人排隊幫孩子買,但是排隊幫媽媽買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除非是相當乖的孩子。這一段記憶,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有人為了妳去排隊六小時,這些玩偶我都一直保存著,我還想以後離世了將它帶走一起火化。雖然有一說,兒子娶了老婆忘了娘,但是都沒有關係,因為緣份是階段性的,長大了,和父母的緣份就功成身退,但曾經美好的記憶是永遠存在不會消失的,有了這些美好,就足夠用一輩子了。

 

最特別回憶的一次,五十歲時,我看上了一個鑽戒,價格是12萬元,忘了是幾芒星的那種,我先買下,再跟兒子說:媽媽五十歲了,母親節的禮物我買好了,是一只12萬元的鑽戒,你送我這鑽戒應該不為過吧?兒子只說了一句:哇!妳有五十歲了?我說:是啊?兒子馬上說:好!我明天把錢轉帳給妳。

 

那一年兒子25歲,大學畢業服務了三年,因為唸的是公費學校有發零用錢,所以從學生時代兒子就有存款了,畢業後固定每個月給父母零用錢一萬五千元,後來變成兩萬元,所以扣除他自己的花費所剩應該不多這一筆錢不是小數目應該花了他幾年來存款蠻大的一部份,而他願意把錢花在媽媽的生日禮物上,即使存款簿數字直直落,也在所不惜,是個乖孩子。不像小妹的兒子也唸的是公費學校有零用錢,但是精打細算把學校零用錢自己存起來,生活費跟小妹要,這樣的孩子可想而知將來一定

 

第二天,我就收到兒子轉帳的12萬元了。我講這件事給好友聽,好友數落我說:那有這樣的媽媽,母親節禮物先買,再要兒子付錢。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只會下命令的人。不要就不提,要就一定要。

 

但我現在覺得,禮不禮物都不重要,只要兒孫自己打理的好、過得好,不讓父母操心,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如果你送了價值連城的禮物,但是因故殺人逃亡,你想:父母會開心嗎?父母寧願什麼禮物都不要,也要兒孫自己過得順心、過得好,所以,多努力點吧?就算不為自己,就當讓父母少操一點心吧?如果父母臨老了還要操心,那真是太可憐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