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解通告!

我的午餐─廟裡的平安米粉湯!

抬頭仰望壁燈的雕鏤!

大家找椅子坐著等待法會開始!

那位阿公的精神可佳!

有人談笑等待!

領祭解物品處!

這些都是祭解物品!

這也是祭解物品!

法會結束,物品歸類!

排隊出門1!

排隊出門2!

師父灑清淨水趨邪!

 

《祭解法會》

 

 昨天是一年一度排定祭解的好日子,風和日麗陽光充足讓人心曠神怡。我和二姐夫及小蓮妹都是排定同一天參加,他們之所以會參加還不是受了我的影響,我可是遊說了好多年ㄝ!我希望大家都能趨吉避凶,而趨吉避凶也需要懂得方法啊!

 

 我們約好12點半見,為了上電腦我慢到了10分鐘,還是快騎單車趕過去的呢!到了那兒找不到他們,我才鬆了一口氣!先拿內衣去師姐那在領口蓋章將內衣放置好後,再去領祭解用的物品,最後再去一層樓一層樓的拜拜,拜拜完畢就看到迎面而來的小蓮妹,我們都很奇怪一向準時的二姐夫怎麼還沒有來?小蓮說:她先去拜拜好了!

 

 小蓮回來時告訴我二姐夫早就到了坐在另一邊呢!原來二姐夫11點就來了,年紀大的人就是有守時的觀念,只會早到不會晚到,那像有的年輕人一點時間觀念也沒有,還好我和兒子都是有時間觀念的人,不僅是有時間觀念,做事還一板一眼很負責任,有我們這樣的父母,當然好孩子才會來我家囉!

 

 我跟二姐夫說:你現在減重有成足足小了一號,難怪我們找不到你,我一直在找體型龐大的人呢!二姐夫練氣功不僅減重人也變得結實多了,因為他的膝蓋不好不能運動,以練氣功來健身應該是腿疾患者的最佳運動吧!

 

 一天有300戶辦理祭解,每家每戶都派一位代表參加,我看到有阿公阿媽,也有爸爸媽媽,更有子女做代表的,無非是祈求全家人一年的順利平安,化解車關、化解白虎、趕走五鬼等等…

 

 唸經了一個小時後就結束了,然後是師父用榕樹枝葉沾水灑在每戶事先準備好的家人內衣上,以示趨邪!最後大家再排隊出廟,門口的師父再往每一個人身上及背後灑清淨水趨邪,就完成了所有儀式!

 

 我手拿著清淨過的內衣,內心感覺好安慰,這是做母親對孩子的一點心意,希望他們穿了在外打拼事事順利、趕走小人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