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M2473(001)   

《貴人乎?神棍乎?~3》

 

有一天同事小君姐姐拿了一些佛書給我看,從此我就和佛菩薩結了不解之緣從書中我才知道癌症是因果病,和前世殺生太多有關係,所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看了佛書裡面寫的許多道理,才讓我心平氣和、心甘情願的認命去好好照顧他,陪他度過在人間僅有的日子

 

一方面我為他唸經消業障,一方面固定、持續的幫他捐錢及助印善書,再來許願初一、十五吃素求取他活得久一些本來這些都該他自己做效果會更好,但是他鐵齒不相信這些我去廟裡瞞不了他,從一開始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後來變成默許我去做,已讓我夠開心了,根本不敢要求他唸什麼經?

 

老公的生辰八字不準,我常慫恿他去算個命什麼的,真的很想知道未來他還能陪我多久?可是他就是不願意有一次和他去饒河街逛夜市,那裡有好幾個算命攤位,我終於成功的把他按坐在一個看手相攤位上了那位算命師第一句話就說:你有神明在一旁特別保佑著如今我只記得這一句話,其它的話我都想不起來了,因為那一句話,代表我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也是值得的

 

小玲如一段時間沒接到我的電話,就會打來說要準備幾號要去山上祭拜,她的意思就是為老公祈求化解,我就意會又要給她寄三千六百元了,除了她提的祭拜,逢年過節我都有寄紅包給她,她也都收下了....

 

有一次命理博覽會在明曜百貨公司舉行,我一向對命理很有興趣,一方面老公的事,我一直沒問到一個答案,所以就去參觀了我看到一位命理師的宣傳單,上面寫著:免費幫癌症病人調整風水我看了心裡燃起了一線希望,好的命理師收費很貴的,我怎麼可能請得起?如今有這等好康的事,不知是不是真的?

 

回到家後,我照著宣傳單上的電話打去,真的是免費為癌症病人看風水,但必須負擔一千六百元的外出費一千多元我還可以接受,於是劉姓命理師就來到了我們的家,僅在我們的床旁邊擋了個人一樣高的櫃子,當天晚上我及老公睡得非常安穩、舒適,感覺真的不一樣了,我想我們是遇到貴人囉....

 

晚上我告訴小玲這件事,小玲突然說:妳遇到貴人了,以後不用找我了,我們的緣份盡了我說:妳突然不管我了,那些法事怎麼辦?我現在想不起來小玲是怎麼回答我的,總之,她執意的不再干涉我的事,留下了錯愕的我,一個人獨自走著往後的路

 

不可否認的,小玲讓我徹底的改變了原本非常火爆的個性,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一路溫婉的陪著我、安慰我,這些作為讓我相信她是我的貴人可是如今的我回想起來,她收了我若干的三千六百元有好幾年了,她所說的法事到底是真?是假?我從沒見過?她也沒有邀我去參加過她一直盯囑我們之間的事,不能告訴別人,否則就無效,這點也很可疑?最奇怪的,她為什麼突然喊停?是她突然覺悟自己不能再繼續騙下去了?還是有什麼在警告她了?我能遇到貴人,相對的就是有神明在保佑,她可能領會了又怎敢和神明違抗呢?我心裡千百個問號,她是神棍嗎?

 

前年老公還是走了,老公從檢查出有病到離開一共14年辦完了喪事以後,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小玲,就給她打了個電話,她說她平時不回老家的,今天剛好有事必須回來一趟,沒想到就接到了我的電話我告訴她老公已走了,我現在很平靜,謝謝她以前的幫忙反問她現在好嗎?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她非常的不好,人去財空,還欠下龐大的債務我在想:她不是都在做好事嗎,怎會落到如此下場?除非─她都是在騙人的....上天都是公平的,怎麼來的?也會讓它怎麼去?別忘了!還得賠上加了N倍的利息呢!

 

(我跟小玲的故事結束了,她到底有沒有騙我,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也不想去傷腦筋仔細推究真相到底如何至少老公真的是如她所說的活了很久。我只知道她陪我走過生命的低潮,等待一切風暴過去,我再重新站起來,就算損失點金錢又算得了什麼呢?

 

一個人的想法跟遭遇是相當有關聯的。我從每天擔心受怕的人,變成終於解脫、放下重擔的人,你說:我能不快樂、能不珍惜嗎?以前去饒河街給一位您貴姓我知道、上過電視的命理師摸骨算命,他曾說過:老公走了,我才有好日子過。現在對應起來,還真的是如此呢?我提前經歷了配偶生離死別的痛苦,比起一般人早晚都要面對的一天來說,我是早經歷早解脫呢?後來看到別人經歷配偶生離死別,我都會慶幸自己已經走過來了,再也不用經歷那樣的痛苦了。有所失當然會有所得,這是萬物恆久不變的道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