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好朋友─寵物~1》


 


從小,我就很怕小動物─貓啊、狗啊什麼的,也許這就代表我和它們無緣吧!長大後去算命也說我犯豹尾煞,家中不宜飼養貓狗等動物,患此容易破財、官非及莫名之事件發生。所以我一直對寵物們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


 


記得唸小學時,大姐有一天帶回了一隻小黑狗,取名叫凱蒂,我只知道牠是洋狗,至於是什麼品種,大姐沒說,反正牠不是土狗就是了。


 


因為牠太小,晚上都會汪汪叫,吵的人都睡不著覺,所以我不喜歡狗狗。白天看著毛茸茸、黑黑的一團,一直要朝著我走過來,我都立即跑到床上不敢下來。漸漸的,牠晚上也不亂叫了,久而久之,我也就習慣了牠是家中的一份子,而習以為常了。


 


長大了以後的凱蒂,身材魁梧、有油亮粗黑的毛髮,漂亮極了。我常會進距離的往牠臉上瞧,牠總是喘噓噓的,伸著舌頭回望著我,我在牠黑亮的眼神中,彷彿看到深不可測屬於牠們的世界,那是一種另類生命的吶喊,我無意去碰觸,更不想去解讀,因我不想被無形的力量束縛住。


 


凱蒂在我們家,呆了好幾年,牠唯一給我深刻的印象是,每當我們從外面回來,牠一定會儘可能的扭動牠的臀部、搖擺牠的尾巴,向我們示好。我曾試過重複的出去再進來、進來又出去再進來,牠的搖擺表演就不自然或者愣愣的瞧著我?彷彿是說:妳在搞什麼鬼?我才不上當,當我是傻子啊?我才不要那麼累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