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體質較好》


星期一帶著一包植物染髮劑去燙染頭髮,照理說燙染應該隔開時間做才不會傷頭髮,但是為了省麻煩我都是先燙再直接染,一直以來都還好啊!

 

那天美髮師阿彩正在忙著另一位婦人的小捲燙,看到我在一旁等待她有點心不在焉,或許她知道我不喜歡等待,所以有點緊張吧!


後來輪到我了,燙髮一路順暢,等到上染髮劑的時候,我覺得頭皮有點刺痛,我說:咦!奇怪!是我以前後知後覺?還是今天太敏感?為什麼上染髮劑感覺刺刺的?


阿彩說:妳好厲害我只加了一點點啊!我說:加了一點點甚麼?阿彩說:一點點藥用的染髮劑(化學)


原來阿彩太早調好了染髮劑,要用的時候變得太乾了,她就加水但是水又加的太多了,染髮劑太稀會往下流動影響頭髮上色,剛好旁邊還有一點別的客人用剩的藥用黑色粉末,她就自作聰明的拿來混合使用,沒想到被我感覺到了,只有坦白說出來…


她這麼一說我更要仔細的感覺,我覺得她抹過之處全都刺痛了起來,我叫我的她仍然抹她的,包好了頭把蒸氣蓋上,蒸了5分鐘,我的頭皮愈來愈刺痛…


我彷彿看到被蒸汽蒸得全開的毛孔在緊鑼密鼓的接收著化學毒物,那可是我這一生收穫滿滿最得意的寶貝腦袋啊?我寧可200元一小包的染髮劑浪費掉,也要自救。


我當機立斷的說:阿彩,請妳馬上幫我把它洗掉,休息一下後,我再跟你買新的重新染?


我的慎重表情讓她不得不暫停另一位客人的吹頭髮。當水剛灑下時,我的頭皮一陣劇痛,過一會兒就好了,且愈洗愈舒服,我要阿彩把藥用洗劑沖洗乾淨,她也照做了…


阿彩大概被嚇到了,她說:妳隔一個星期,不!隔兩個星期,唉呀!還是三個星期後再來染好了。我要照算她燙染的費用,但她堅持只收燙頭髮的費用,我只有隨她去了…

 

我說:不好意思,給妳找麻煩了。阿彩說:不好意思的是她,她以為同一家廠牌混合一下沒有關係,誰知道我的體質敏感馬上就感覺得出來。


當然我也誇她老實,講了出來。或許有人會說:我東西沒問題,是妳的感覺有問題。畢竟當事人不說,誰知道你滲入了啥東東?

 

這麼一來,我反而要感謝我的敏感體質,本來是直覺敏感,現在又加上了體質敏感,有這二位敏感天使幫我把關,想對我打混害我的人走遠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