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7》

 

珊珊老公有段時間去南部探望已嫁人的大女兒一家,在南部住了好幾個月,體重一直往下掉,任誰都會想:應該是南北水土不合!誰也沒在意,等回台北後,又過了一段時間。一直到現在,我才聽到珊珊老公因肺水腫住院又出院的消息。

 

原來珊珊老公罹患肺癌。那天我去看他,珊珊老公雖然瘦了15公斤,但是看起來那股驕傲之氣仍在,只是走路慢多了,我給了他討吉利的紅包,希望他沾點喜氣,能奇蹟出現。

 

珊珊曾告訴我,老公欠她一個道歉?但小女兒至今尚未告知父親他的病況。我們都勸小女兒還是要說,例如:父親該跟母親道歉什麼的,也或許他自己還有一些未了之事,要去了結,否則人以後真的走了,會有遺憾,不安心的。

 

以前我對小女兒的印象壞透了,當然珊珊講的話早已讓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也是原因之一,經我實地觀察,小女兒對珊珊的態度真的很壞很兇ㄝ!

 

這一次在珊珊老公家,小女兒的一席話,讓我對她印象改觀了,她其實是一位懂得感恩,孝順父親的好女兒。現在她一個人,帶著兩歲的兒子,和一位菲佣在照顧父親。

 

絲毫沒有勞煩母親,是因為知道父母之間有許多死結,所以送醫檢查其實結果早已知曉,最後才在過年前告訴母親。之前老公住院8天,珊珊連看都沒去看他,珊珊的恨,已經淹沒了她的平常心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