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好吃的東坡肉》


每當聽到入口即化的東坡肉都很感嘆,活到這把年紀也吃過不少東坡肉,但是從未享用過真正入口即化的感覺,就算偶而在大間有名的餐廳吃到,也不是名符其實,充其量只能說勉強稱做而已。

 

我知道這不能怪人家,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只要材料不對任是多棒的名廚,也無法化平凡為神奇的…


從未想過在我們這兒的小小永春黃昏市場裡,竟然能讓我嚐到入口即化綿密細緻超有幸福感的東坡肉。


兩位年輕老闆是聰明的,他們會用一小盤切片讓路過有興趣的人一嚐,有嚐就有機會賣出,東西好光用看的是不夠的,何況價格不比一般啦!


我是位美食狂愛者,當然不會錯過品嚐,第一次嚐就震住了我的味覺神經,趕緊詢價,縱使高價我也認為是值得的,一連買了好幾次,每次都獨自一人享受那幸福綿密的滋味…


有一次老友來幫我解決電腦問題,恰巧前一天我正使用了一半,我端出了另一半讓他開開眼界,我想考驗他對美味的認同感,果不其然,看他眼睛一亮的表情就知道了,我說:算你運氣好,剛好趕上了ㄝ!


東坡肉的攤位是四、日出來,昨天我帶著相機去拍照,我看到老闆大方的拿了一大塊東坡肉切著讓大家試吃。


人群搶得非常激烈,我站在老闆後頭,一直沒有機會切入美味地盤,我說:老闆,切快一點人走開啦!我都吃不到啦?可惜我急得忘了拍下這爭相饞食的一幕…


邊試吃時,有人問老闆:這樣一塊東坡肉大概要多少錢?老闆說:一百多元。我插嘴說:亂講!至少兩百多元以上。老闆馬上偷笑…呵呵!老闆騙人喔!


他們攤位剛出來時,有大小塊之分,我曾買過大塊的要四百多元,也許怕價高沒人買,現在做的都比較小塊,前幾天我買了一塊約兩百多元。


東西好人人愛吃,只是價格不美。大部份的人只看和試吃。唉!為甚麼天下的事沒有十全十美,豬肉價格也還好啊!賣得那麼貴,讓買的人嘔心瀝血…


但是話說回來,也許一隻豬的最好最嫩部位只有這一點範圍,材料取得有限,就像好的牛排部位取得有限一樣,不是甚麼肉類愈燒愈軟嫩的。


以前做紅燒肉,我可是愈燒愈柴愈燒愈老,氣壞我也,以後學乖了,好吃軟嫩買回來吃就好啦!人家辛苦的挑選、烹飪,我們付點工資也是應該的,假如去大餐廳享用,搞不好一塊東坡肉可以賣到千元以上。

 

老饕們是不知道啦!知道了一定會全部買光或者連老闆都包走了啦!呵呵!這就是上天賜給我們這些小人物的幸福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