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悍妻頂呱呱》



我終於知道聽話不能聽片面之詞,尤其是男人對老婆的批評。“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句話用在單純的我身上,是永遠受用的…



除了軍師之外,鄰居是我新佩服的對象,他無事不知、無事不曉,說起話來頭頭是道,讓好聽新奇事物的我,瞠目結舌甘拜下風。



因為他的知識豐富,連帶他所講的所有的話我都相信,我專注的聽著、讚嘆著…這在一個男人來說,是能感覺有莫大的驕傲與滿足。



他說他的老婆是如何如何的強悍脾氣暴躁,他的女兒是如何如何的任性不懂事,他的女婿是如何如何的體弱多病,讓我聽了好為他難過,時常安慰他要以和為貴、家和萬事興。



我說如果沒有老婆撐著,他怎麼可能有安逸無憂的日子過,而且愈來愈年輕。有一次他和老婆去看房子,仲介公司人員說:你帶媽媽來看房子啊?這件事他邊講給我聽、邊笑翻了…還好他聽得進我的話…因為他已經少跟我抱怨了。



前天有事要回舊家一趟,他出現了,辦完事後他邀我去家裡坐坐,並說老婆女兒女婿外孫女馬上就會從教堂回來,要我和他們一起吃個飯,於是我留下了。



他老婆回來看到我在很高興,說炒個青菜就可以吃飯了。我親眼見到她輕輕鬆鬆的樣樣俱全的把菜端了出來。



除了現炒的超大盤的青菜及青菜海帶年糕大雜燴,其它都是事前準備好了的,電鍋的飯連帶蒸著的味增豆皮雞腿,烤箱烤著的葱烤鯽魚,鍋裡熱著的枸杞白木耳雞湯。沒幾分鐘ㄝ!這不是神仙家庭的仙女是甚麼?



他的女兒很靦腆害羞看起來不像任性的樣子,他的女婿體格相貌不錯一看就知道是高級知識分子,我親眼所見到的一點都不像鄰居以前所說的,我還能講出她們倆夫妻真正的個性讓鄰居夫妻嚇一跳!


吃完我和鄰居夫妻就閒聊,我在有意無意間談到鄰居對老婆的辛苦很心疼,所以老婆也要對老公溫柔些,老婆說:溫柔?對他溫柔那就完蛋了?沒辦法,我要掀他的底讓妳來評評理了?



原來鄰居一直沒告訴我他早就想賣房子,碎碎唸了一年但是老婆就是不答應,最後仲介直接打電話給老婆說可以出三千三的高價,老婆依然不理。直到兩人去看房子,仲介說:你帶媽媽來看房子啊?



後來仲介可能發現不對,就說:喔!你帶姐姐來看房子?老婆應付似的點頭開口了:他如果敢賣我的房子,我就把他剁碎。



停了一下老婆又說:剁一個人也是死罪,誰敢叫他賣房子我就連那個人一起剁!從此以後仲介再也沒有出現了…聽到這裡我笑彎了腰,好一個足以驕傲的悍婦。



期間鄰居一直慫恿老婆賣掉高價的房子去買某某便宜的國宅或者租房子住,更異想天開的說剛脆去住旅館,剩下的錢拿來投資買股票。



天呀!簡直是開玩笑,任是哪一個女人都不會答應的,女人要的只是一個穩定的家,都半百有餘又不是小孩子可以隨便東奔西走變幻莫測的。



幸好老婆強悍,否則碰到錯誤決策的老公就糟了。沒想到夫妻兩人的認知差別那麼大也能相處了好幾十年,我說:妳們倆─先生是不食人間煙火夢幻型,認為太太擋了他的財路。太太是俗人只想安穩的過日子,當先生是小孩子不理他。

 


今天終於打醒了我對鄰居的認知,原來他的老婆強悍的有理、強悍的可愛,這麼一個可愛的女人,老天當然安排她來做主囉!難怪說:女人沒有男人一樣過日子,男人沒有女人就無所適從令人同情了,因為女人是全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