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的包袱》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永遠揮不去的包袱,就算你是豁出去、不顧一切的人,也難逃它無情的、不斷的、慢慢的啃噬…

 

它就是我們的身體,我對它非常無奈,最尤其在我這個年歲有機會好好正視、修復它的時候,是比一般人更能體會它的調皮與詭異的…

 

如果從小父母沒有教導正確的健康觀念,我們常以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而盡情揮霍年輕的本錢。

 

曾經我認為我會永遠25歲,因為我看了自己好多年,一直都是那麼美好沒有變,所以認為“歲月的痕跡”這句話是騙人的哪!

 

年輕時我也不喝水,認為多喝水只是一種口號,我常得意自己吃麵包不用喝水就能下肚,看到許多不喝水會食不下嚥的人,覺得她們好可憐,怎麼會這樣呢?還是我好,不會這樣。

 

也可以說我討厭喝水,那種淡而無味泉湧入喉的感覺很不舒服,我只有口渴才喝水。回想起來真替那時的自己捏一把冷汗…

 

直到有一次上廁所太用力,覺得暈眩,第二天去驗血才知道三酸甘油脂超高血液濃稠,從此我就開始關注這個一直在身邊被我忽視的包袱…

 

我買健康書籍比買命理書籍還要多,上班時無法執行的透徹,只是理論上的懂,直到退休後才開始執行各處修復任務,認識了water以後,更是從基本也就是從最重要的大量喝水開始,喝水變成不再是苦差事了…

 

許多人為了賺錢、交際應酬,年輕時揮霍健康甚至負債,老了就將所賺的錢用來看病及補充營養,讓人覺得人生好無奈、也好可憐喔!如果能學到正確的健康觀念保留一點,年老了也就不用全部付出了。

 


現在的我,時常細心的傾聽身體在嘟噥甚麼?也會仔細感受它的喜怒哀樂,而給予最適切的關懷。


 


好感恩上天給了我修復的機會與時間順便遊山玩水享受人生,沒有把我的命運安排成工作至死方休,雖然少了收入但多了健康,這筆帳在我來說怎麼都是划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