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秘的風水》

                                  

風水應該是上天透露出,給人類改變命運的機會,讓人類有所警覺,繼而尋求改進或化解的方法。

 

可是對於不信邪的人,就沒辦法了。他偏不信這一套,總認為事在人為,不要被怪力亂神所影響。相對的,我反而慶幸自己是一個相信玄學的人,會儘量改正錯誤,以達到讓內心的平靜。

 

有此一說:什麼樣的命運,就會買到什麼樣的房子?而不是住了什麼樣的房子,就會有什麼樣的命運?這兩句話好像都通,可是,又好像不通。

 

就如同到底是先有雞,再有蛋?還是先有蛋,再有雞?這個千古年來的爭論,至今沒有一個結果,後來這個問題大家乾脆不談了,不談,就天下太平了。

 

沒想到又來了房子和命運之說類似問題,現在我肯定是先有怎樣的命運,所以才買到怎樣的房子?有一位鄰居,偶而會跟我聊天。主動跟人聊天的人,不是太閒想打發時間,就是欲吐心事解煩憂。

 

父母和兒女之間的問題,是千古年來解不開的結。孩子小時候還沒事,長大了問題就來了。鄰居的一對兒女都已成家,兒子媳婦老想從父母那兒挖錢,女兒則規矩孝順。

 

兩老是有一些錢,兒子不好,就把愛心全使用在女兒身上,把財產慢慢轉移至女兒名下,只是存簿、印鑑自己收存,且未告知女兒。久了,女兒自然知曉,因為從年度報稅中,知道自己名下又多了好幾百萬。

 

所以我知道鄰居兒子不乖、女兒乖,他們的錢,先轉給女兒一部份,以期女兒女婿對他們更加孝順周到。

 

有一天,鄰居邀我去他家坐坐,人家邀約,我們能說:不嗎?當然不能。於是我就進去他家參觀一下囉?

 

我覺得我還是少去別人家,因為我除了欣賞裝潢佈置之外,本能的還會找尋我所知道的風水缺點。

 

有的缺點,雖然奇怪,但是,會讓人一時疏忽沒多注意。等我回家慢慢回想,就覺得不對,鄰居的冰箱竟然放在後陽台。

 

後陽台是代表後代子孫運途的場所,冰箱放在後陽台到底代表什麼呢?我上網搜尋,看到了解說:冰箱放在後陽台不是代表子孫有享用不盡的東西,而是因為有了這些東西,而讓子孫有恃無恐,養成好逸惡勞的惡習。

 

好逸惡勞,是每一個人都嚮往的大同世界。沒有人天生喜歡勞碌,但是,要看狀況而定。你有沒有條件享福,是不是自己賺來的福氣。如果年紀輕輕的,就不想工作,等別人給你錢享福,這樣就不應該了。

 

難怪鄰居兒子死要錢,原來是不想努力,只想坐享其成花錢?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告訴鄰居這件事,可是又擔心鄰居煩憂,我忍了三天,還是忍不住告訴他真相,建議他把冰箱移位。

 

可是鄰居說:數年前,生兒子的氣,因而買了這間成屋,就發現廚房冰箱位置太小,大冰箱沒地方放,只能放後陽台,我總不能把冰箱放在客廳吧?我說:只要從大門不直接看到冰箱,冰箱放客廳又何妨?

 

我更想說的是:破財總比阻礙兒女成長好吧?從大門看到冰箱,代表財庫外露,是會破財的。可是,兒女好逸惡勞就完蛋了,就變成廢人了。錢沒有了,可以再賺。兒女廢了,就害了他們了,做父母的何其忍心這樣做啊?

 

鄰居說:他不想移動冰箱,就放在後陽台好了。兒子已經是這種個性,不相信冰箱移了位,他就會變好?

 

勸解不成,我就不說話了。我心想:冰箱移了位,搞不好兒子就慢慢改變,願意奮鬥打拼,這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好事,也是促成他們改變的動力。

 

如果冰箱不動,兒子永遠好逸惡勞,不想吃苦。等父母百年後,錢花完了,仍舊是一個無用之人,為社會所唾棄,最後終究被淘汰,這樣,父母的魂魄能安心嗎?

 

還有一點,鄰居家有裝飾用的假花,這一項我家也有。我家餐桌上的是木質的花朵,剛搬來時就買了,已經15年了。當時買的時候,覺得很特別,就連花瓶一併買下,一直放置到如今。

 

在我的認知裡,塑膠花才是假花,所以,並沒有把木質花當成假花,以至於一直放著。直到有一天,小蓮妹來家裡,看到了木質花說:唉唷!妳放假花,不擔心別人對妳虛情假意嗎?這時我才心一驚,但是,要我丟棄這麼特別的裝飾,還真有點捨不得呢?木質花就因而繼續放置下去了。

 

看到鄰居的假花,想起自己家也有假花,我就當機立斷把木質花連同花瓶一併丟棄,我已經被人虛情假意對待了15年了。雖然,也許我以後聽不到虛情假意的甜言蜜語,但我寧可只聽直白沒有裝飾的真話,這樣就不會有錯誤的認知,白白浪費了感情。還真靈喔?去除了假花後,我就接到了以前客氣對待,現在變成大辣辣口語的電話了。

 

鄰居的假花,讓我想到:他的女兒女婿,所表現出來的乖巧,是不是假的,或者,至少有一半是虛情假意,這樣父母才會多給他們錢?

 

子孫好逸惡勞,當然包含了所有子女,女兒女婿應該也不例外,只是他們懂得運用虛情假意來討父母歡心,使得父母以為女兒女婿很乖巧,用錢來獎勵他們,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如果兩個都不乖,那個假乖的是不是更可惡,除了騙取金錢,還騙取感情,這就是我面對現實,速速丟棄假花的原因?因為不想再被騙了?

 

我跟鄰居提起假花的事,鄰居不能接受我的說法,他說:牆上花卉的畫,也是假的,妳又怎麼說呢?鄰居要這麼說,我就沒辦法了。我們不是開辯論大會,我是為他好,怕他賠了夫人又折兵,誤把壞人當好人。我還不敢把對他女兒的懷疑講出來,怕他不高興呢?他家大門正對電梯的事,我就更不敢講了?

 

總之,怪我是沒事找事做,瞎操心,最好不要請我去你家,我不想看到缺點,替你不安。人沒有十全十美,房子亦然,就算上天把貴人送到你家指點你,告訴你改變命運的方法,你仍然不接受,這就是你的命,我又何必多管閒事呢?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