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瞭解自己》

 

現代的女性常感嘆所遇非人,但仍一頭栽進不願走出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除非好運來臨、立即醒悟逃離開,否則就這樣無奈的、鬱鬱寡歡的過一生…


今早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有位女性特別來賓說:她喜歡宅男,有一次就碰到了一個非常宅、連門都不出的宅男。她回家時,他永遠在家等著她回來,這是多麼溫馨的一件事啊!。


後來才知道,他是懶得出門、懶得打掃連垃圾都堆在陽台如山高,還有自己買的一間小套房也懶得去管理,讓它空在那兒好幾年。


女生只有幫他清理成堆的垃圾,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以為這個女生很懶,還幫他裝潢小套房租出去…那人就只有守候在家讓她心動,其它的缺點她都視而不見…


另一位年長有頭腦的女性特別來賓就說:那是因為妳不瞭解自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有的女性看到對方可憐無助,就升起同情心想拉他一把解救他,不惜放低姿態委屈自己去犧牲、去迎合、去幫助對方,希望能得到對方的感激與報答…


但怎麼可能呢?妳自己都卑微低下、看不起自己,別人又怎會看得起妳呢?不要怪別人不好,這就是妳要的生活─甘願為別人不停的收拾破銅爛鐵與善後…


幾年前曾經有一天我突然開竅,不再期待感情生活了。我心想:如果找不到讓我過得比現在更好、更快樂生活的人,我為什麼要呢?現在我懂了,這就是瞭解了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了…


那位年長女性來賓是離婚後遇到了很好的第二春。她說她已把所有精力付出在兩個孩子身上,沒有辦法再付出了。直到遇到了雙手捧著幸福與快樂的他,將它們送到她的手中,所以她才接受了他。


我想我內心深處應該也是這樣的認同,只是表達不出來。嘴巴說不要不要,應該也是和她一樣─如果有人雙手送上幸福快樂又不掠奪我現有的,應該都還好商量吧!所以瞭解自己很重要,尤其是女性…

 

寧可一人過得自在,也不要拖個不堪的人來讓自己疲於奔命,因而降低了生活品質。現代的女性該覺醒了,要為值得的人而做,不要為不值得的人而辛苦,要不就不要抱怨,因為這是妳自己的選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