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0316082646[1](001).jpg

麻辣涼拌蓮藕可以依自己的極限,斟酌放調味料,變成量身訂做的美食!

 

《人間的美味—麻辣涼拌蓮藕》

 

自從蓮藕一哥消失了以後,我就再也不買蓮藕吃了,因為別人我都不相信。

 

如果想吃蓮藕,我就只有買熟食來碰運氣,好吃再加碼買一些?

 

第一次是在憶長御坊買貴聳聳的涼拌蓮藕熟食,它們的涼拌蓮藕倒是合我口味,但實在太貴了,這不是長久之計,後來我就不買了?

 

有一次在圓山展場買到了麻辣涼拌蓮藕熟食,試吃一片,一時驚為天人,就算價格不便宜,但還是比億長御坊便宜,我就買了兩百元(500公克)回去享用,快樂了好一陣子。

 

後來冒險在東門市場買了一斤蓮藕,老闆娘說:她的蓮藕很好吃,我就賭一把,買回去了?不試怎有機會嘗到成功的滋味呢?

 

我怕失誤,上網去查詢涼拌蓮藕的做法,後來決定只放薑+++辣油+花椒油,就這樣涼拌麻辣蓮藕成功了,蓮藕也真的如老闆娘所說的很好吃,也就是有蓮藕香。

 

還沒吃完我就要忌吃海產驗血了,我小心地把蓮藕歸類於海產,不敢去吃它,就將之放冷凍庫存放。當時億長御坊的涼拌蓮藕也是置於冷凍庫存放的。

 

沒想到驗血完畢從冷凍庫拿出蓮藕,竟然不能吃了,組織整個被破壞了。

 

此時不解為什麼億長御坊的涼拌蓮藕可以放冷凍?我做的不能?是不是放了醋就不能冷凍了?不能吃,只有忍痛丟棄。

 

星期日去光圓山花博農產品展售會,吃到了好吃的蓮藕,雖然很貴,110元一斤,我還是買了半斤多嫩蓮藕,準備拿來涼拌。

 

老闆從每一節蓮藕取下頭部最小、最嫩的摘下,共摘5個,這樣的摘法我是從蓮藕一哥那兒知道的,所以這樣的流程是對的。

 

今天早上我把蓮藕洗去泥沙,削去部分不好看的,切片丟入水中煮熟撈起,蓮藕水等下11點喝掉。

 

我把蓮藕放薑+++辣油+花椒油,就是一盤美味的麻辣涼拌蓮藕了,好好好好吃喔?

 

花博的老闆告訴我:涼拌蓮藕不能放冷凍,只有煮軟的蓮藕可以放冷凍。

 

所以我想:億長御坊的涼拌蓮藕應該沒有放醋,只是加了其它調味料讓它變得好吃,但它確實不是酸溜溜的。

 

外面的雪白酸溜溜的涼拌蓮藕不能吃,怪怪的,醋酸嗆鼻子,人家怎可能給你放天然醋,所以想吃涼拌蓮藕,自己來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