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13》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我告訴珊珊這些,對她到底有沒有好處?答案出來了,還是有好處的。以前珊珊不知所以,一直處於挨打的地位,還不斷的付出,想求得女兒的認同。我親眼見過女兒不耐煩在數落,而珊珊沉默著不發一語忍受著…真是天打雷霹!請問:到底誰是娘啊?

 

現在答案揭曉了,原來小女兒心目中的媽媽一無是處,既然這樣,做母親的為什麼還要繼續無謂的付出?女兒既然不屑母親的種種行為,為啥還要接受母親的資源?我的告知,至少讓珊珊做個明白人,拿回了失去已久的主權,找回了抬頭挺胸原本做母親的尊嚴。

 

另一方面,我也遏阻了小女兒繼續造一些不孝的罪孽。她再也沒有機會兇母親、罵母親了,她的裝腔作勢已成了空殼子,因為她的心已被母親看透了。有一次我和珊珊及一堆朋友出去吃飯,路上碰到了她,她都低著頭,兩眼不敢直視母親,珊珊還大方的叫外孫過來和他玩了一下。她也知道此時此刻自己只有靠邊站不敢加入,一會兒就找藉口趕快閃人了?

 

至於珊珊以後是否願意和女兒和好,其結果就是她在心智清明下的決定或妥協。這在做好朋友的我看來,會完全尊重她的。我好久好久以前就看不慣小女兒欺凌珊珊,老天終於藉由我來扭轉回了母女該有的正常定位。很多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的。

 

大女兒終於放下了三個孩子,從南部趕回來探視父親,大家還騙珊珊老公,她是因公出差順便回來的。唉!等到人病了,快要走了,一個個都騰出時間來了,一個個的關心也冒出來了,此時不是為時已晚了嗎?之前父母的所有需求,都視而不見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