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味》


退休四年了,四年中我都在身心極度疲憊修復中…修復曾經為工作、為家庭鞠躬盡瘁的我,是該告一段落了…所以今年第五年開始,上天就給了我不一樣的功課,祂讓我周圍經不起考驗的親朋好友去蕪存菁,我知道祂是愛我的,所以今年的我才是真正無罣礙的為自己而活。

 

心靈重新整理、家裡重新排列。心靈重新整理容易,但是家裡重新排列就沒有那麼簡單了。以前我會異想天開的幻想,把家裡的東西像滿抽屜雜物一樣傾倒出來,再重新整齊排列放回,可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現在我知道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只要先捨得給與,就會有空間放置了,如果舊的一直抓著不放,新的又怎進得來呢?


愛自己從微小處開始,我好像變成了新生兒一樣的單純好奇,甚麼都想嘗試…今天看到了市場賣雞胗的,突然憶起童年時韭菜花炒雞胗是我最難抵擋的一道菜。


我們家有六姐妹加上爸媽,一共是一家八口,猶記得我小學時那時只有過年才能吃到紅燒雞肉。爸媽買回了一隻雞,肉拿來紅燒,雞胗雞肝雞腰就拿來炒韭菜花。我總是忙得很,左盯迷人的炒雞胗右盯鮮嫩的紅燒雞腿,反正我總會心想事成一個也逃不掉我的手掌心…


看到了雞胗,今天就想圓夢了,買了半斤50元的雞胗共9粒,再買一把20元的韭菜花。小時候一付雞胗對一把韭菜花,現在9粒雞胗對一把韭菜花,想必更過癮吧!


我沒忘記雞胗切小,用酒和太白粉及醬油醃著,先用薑辣椒爆炒雞胗撈起,再放韭菜花炒,最後再放入爆炒過的雞胗就ok了。


看著一盤美麗的韭菜花炒雞胗,有著莫名的感動,讓我憶起了快樂無憂的童年,那時的我就經常心想事成,覺得姐妹們怎麼都傻傻的一點腦筋也沒有,動作也那麼慢,不過幸好有傻傻的她們,才能成全精明的我無往不利啊…

 

謝謝我的傻姐妹,謝謝被我甜言蜜語哄得開心的父母,謝謝上天給我快樂的童年…雖然長大後少見世面的我也曾傻過,不過到最後我仍然找回了初始的精明,看透俗事不再為俗事所動、所牽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