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午餐》

 

今天吃什麼好呢?嗯!吃魚麵配鹽酥蝦好了。你聽過魚麵嗎?是不是聽起來很動人?有一天黃昏市場來了一個新攤位賣福州魚丸及燕餃和魚麵。他有試吃我就排隊湊湊熱鬧,除了魚麵讓我有新鮮感之外,其它兩樣不怎樣,我就買了兩斤魚麵回去…

 

回去後分裝塑膠袋放冷凍,我比照常吃麵的份量來裝成一袋一袋,第二天就煮了一袋,我配上飄香蔬果牛肉的湯和肉,本以為一定美味極了,結果太多太多了…我想:糟了!每一袋都是如此的份量,凍過了又無法分開怎麼辦?除非以後吃乾拌魚麵不要有湯。

 

今天打好主意來個豌豆粉醬汁拌魚麵。上次多買兩份豌豆粉醬汁我一直不捨得用,今天來用用看…哇!哇!真是太棒了!我只用半包醬汁就味道十足了,一袋魚麵吃完了好過癮喔!

 

至於配菜鹽酥蝦是再度回憶曾經一家三口快樂的時光。以前的劍蝦好大、好新鮮,怎麼洗都不怕。現在都不大,雖然看起來很新鮮,但買回去一連洗了三次,蝦頭都自動脫落了幾乎一半。哇!怎麼一回事啊?

 

那麼商人一定對它是溫柔以待,才能在出售前完好如初呢!我剛脆把頭全摘下來用鹽、酒醃著。一方面把大蒜和薑、葱切小放一旁備用。

 


先炒蝦,蝦熟了再將蝦倒入放著蔥薑蒜的碗公裡拌著,灑上鹽和胡椒,就是一盤鹽酥蝦了。剝著蝦殼吃著熟悉的蝦仁,那種滿足就是老公和兒子當初滿足的感覺,如今我也嚐到了…為自己做的,特別不一樣哦!盡情的吃,不再為怕自己吃了而影響他們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