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黑麻油炒菜這麼香我將所有菇類及黑木耳混合炒一盤

家裡沒有素蠔油我用梅汁醬油膏炒一樣好吃



竹筍也用信成黑麻油炒再放豆油伯醬油好美味喔



 

《美味的菇類》



 

除了香菇,我一向不喜歡其它菇類,像是鴻喜菇、杏鮑菇、柳松菇,現在還出來個什麼美白菇花樣真多,雖然知道菇類對身體有益,但是實在不好吃,煮湯沒味道,炒起來也不好吃,所以每次看一堆人搶著光顧菇類的攤子,我卻看都不想看快快走掉…



 

不吃肉,但除了菇類實在沒啥好吃的,自己煮真不知該吃啥?星期六去誠品買豆油伯醬油,出來正逢下大雨,於是我就到地下二樓美食街去享受一下,吃了一份三杯雞套餐不夠,再叫一份炒米粉套餐(還包括蚵仔煎、豬血湯),直到吃不下為止…



 

難得出來用餐,當然要吃個夠囉!可是回到家就開始這也癢、那也癢…我的身體敏感,吃不對的東西馬上就有反應,美味的後面,天知、地知、他知,只有我不知食物裡到底加了啥東東,讓我的身體提出抗議…



 

今天早上去市場看到了一個賣菇類新的攤位,它的種類繁多還有黑木耳,每包50元,特別的是旁邊有試吃,好好吃喔!我問老闆要怎麼炒?老闆很聰明,他說:妳買了我才告訴妳。



 

為了想知道他是如何將平凡的菇類變美味,我就連黑木耳共挑了4包,老闆不忘幫我加了一包黑木耳,他說:黑木耳吃不完可以放冷凍,其它菇類冷藏可以放一星期。



 

老闆以為任務了了就不想理我了,我說:現在可以告訴我怎麼炒了吧?老闆就把太太叫到身邊說:妳告訴她要怎麼炒?



 

老闆娘說:用黑麻油爆薑,再放黑木耳或菇類下去炒,灑一點素蠔油燜一下到熟,最後再放九層塔…喔!用黑麻油九層塔…



 

試吃盤裡有分開放的黑木耳一些、美白菇一些、鴻喜菇一些,每一樣都好吃的不得了。好高興學到了對付菇類的方法,以後我的食物就多了一些別的選擇了。



 

現在的竹筍出來了,我最愛吃紅燒滾刀筍塊,我看上的一斤要80元ㄝ!聽說竹筍要挑三角形的,只有80元一斤的才有三角形,哇!種竹子的人發囉!



 

市場外面好幾攤都賣竹筍,我中意的全賣80元,心裡本來中意其中一攤準備回頭再買,可回頭後我就莫名的走到了另一攤向他買,我要那位年輕攤販幫我削乾淨,哇!他的動作好快削的又漂亮!



 

我轉頭看一下斜對面那一攤本來要跟他買的,心裡暗地裡跟他說抱歉。我在想:生意有沒有人光顧,應該也是上天安排的。



 

同樣是年輕人,錯過的那位攤販打扮和竹筍都很乾淨,但是貨很多,應該是生意不好。而光顧的這位攤販不修邊幅,竹筍也好多泥巴,但他已快賣光了…

 


所以我想:他或者他的家人一定為人不錯常幫助人,所以老天讓我莫名的走到了他的攤位…


 


曾聽過假如環境還可以,不要隨便殺價,尤其是小本生意。不殺價也算是做好事。


 


現在在市場買吃的我很少跟人殺價了,做小生意是很辛苦的,非萬不得已,誰願意拋頭露面出來辛苦呢?希望我的每一個光顧,能給他們帶來歡喜與安慰,自己的東西有人買,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