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紅椒、番茄、蟹管肉》


我超愛吃蟹管肉的,尤其愛那難以言喻的口感。也許是因為蟹肉取得不易,所以能爽快嚼蟹肉的機會只有吃蟹管肉一途了。把一隻螃蟹翻來覆去的挖掘來、尋寶去,實在讓人抓狂,也許有人喜歡這個調調,但急性子的我可非常不喜歡呢!


前些時去逛南門市場,逛到了那間最有名的熟食店,雖然它的價位高得離譜,但還是有人一擲千金的買買買。而我只是細細打量、問問價格、衡量看看,然後離開。


多種菜色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甜椒炒蟹管肉,讓我恨不得抓一條來嚐嚐看。不過問清楚了價格一斤650元,我就立刻洩氣了。嚐什麼嚐?這樣的價格,再好吃也買不下手哇?


我甚至到其它攤位問炒蟹管肉的價格,竟然更貴,半斤要350元,一斤要700元。奇怪的是每一家熟食店都有炒蟹管肉這一道菜,處處誘惑著我一顆蠢動的心…


不過我都忍了下來,有一天我去市場找一位熟識的老闆買了三盒蟹管肉,才花了225元,這個奇怪的價格是我有殺價啦!


我依樣畫葫蘆的買了兩個紅椒,準備和蟹管肉配對。今天心血來潮終於付諸行動。我先將蟹管肉洗淨,再用醋水燙熟盛盤。炒紅椒的那一刻,想到家裡有好幾個蕃茄放了好幾天了,於是我拿了兩個出來切塊和紅椒一起炒,當然我沒忘記放兩個辣椒和薑…


曾看過阿基師把燙過的蟹管肉沾上太白粉和麵粉,再放進鍋裡炒,我猜這樣可能蟹管肉比較不會碎吧今天我什麼都不沾來試試看,反正搞砸了也沒關係,又不要參加比賽?最多碎成一堆不好吃罷了?


我常以黑豆桑醬油代替鹽,所以紅椒、蕃茄燜了一會兒再放入蟹管肉後,我只加了一點黑豆桑醬油就起鍋了。潛意識可能認為會不好吃,一向嘴饞的我竟然沒有迫不急待先嚐,直到全部菜放置妥當,我才動筷子嚐這道紅椒、蕃茄、蟹管肉。


哇!這是我的傑作嗎?我怎麼可能炒出這麼好吃、又特別的蟹管肉?絕對勝過任何一家賣的炒好的蟹管肉。外面賣的誰知道放了多久?那麼貴沒人買,當然會冰了又冰,還好我沉得住氣,否則…哪會有今天這麼美味的紅椒、蕃茄、蟹管肉讓我大快朵頤呢?如果我的直覺沒錯,我知道今天的勝出關鍵在於加了番茄和辣椒這一對美麗的姐妹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