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該恭喜還是耽心》




小茜妹妹:聽到妳已遞上辭呈的消息,讓我好生驚訝,是妳終於想通了聽我的話放下一切?還是妳已經崩潰了?或者又發生了大事?打電話找不到妳詢問,好為妳耽心喔!




我已好久好久沒接到妳的訴苦電話了,可能前些時日,我有點事心情不好,妳知道了就不想打擾我,現在我已經沒事了,其實我的心裡一直是很關心妳的…




妳像一隻驚弓之鳥變得好柔弱、好柔弱,經不起一點風吹草動,不論是職場或是在家裡連電話都不敢接我再多的勸解也幫不了妳,因為妳已經被折磨得無法正常思考了所以聽不進去



我只能無奈的聽妳重覆又重覆沒有建設性的害怕這害怕那…我說:承受不了就不要上班了,為了錢拼命,命沒有了錢算什麼?何況妳的環境還可以…




職場生態變了,公家機關不再是輕鬆過關,許多同事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覺得除非需要這份工作養家,否則還是以身、心安適為主要考量,一切放下吧!




我突然有一個念頭,也許人的職場生涯到了盡頭,就算妳仍戀棧且穩坐其中,但是老天爺就會給妳最嚴厲的考驗以遂其最終的命定。




一個人該有多少?該賺多少?都是有一定的。拿了不該我們拿的或賺的,也許就要付出代價了,所以順天而為、順勢而為,才能再度找回生活的平靜。

 


放下後才能再獲得。放下有形的才能再獲得無形的。一個人的身、心安適,勝過一切。但願小茜妹妹的離職是因悟透而放下,因為只有這一條路對妳是最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