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地瓜20元一個3元還不到



我的實驗地瓜讓我今天興奮極啦

 


《烤地瓜》



 

呵呵!我會烤地瓜囉!這可是天大的喜事喔!前些時日,隔壁相館小姐請我吃一個遠從八里來的烤地瓜,嬌豔欲滴的糖份展現她的風姿綽約,真是美味極了,讓我對烤地瓜嚮往的不得了…


 

相館小姐很孝順,每到假日都開車帶父母到八里岸邊走走,那裡有一個賣烤地瓜的,她們都會買一些帶回家,有時我也連帶的沾光能分享到一粒巨無霸地瓜。


 

我很愛吃烤地瓜,但是外面的烤地瓜好貴我買不下手,所以都忍住不買。有一天發現黃昏市場也賣烤地瓜且不貴,大的一粒30、兩粒50,小的一粒20、三粒50。我買了小的三粒回去吃,雖然看不到嬌豔欲滴的糖份,但是也是很好吃,我就每星期二等待它的來臨…


 

最近同學寄了封e-mail內容是如何讓地瓜烤得好吃?我看到大樓管員葉大哥就跟他分享其中的內容,內容是要先將地瓜放冷凍45分鐘後再烤,就會很好吃。


 

但是葉大哥否定了這個說法。葉大哥曾經請我吃過他烤的地瓜很好吃,只是沒有八里地瓜的糖份出來。我說:你是怎麼烤的?葉大哥說:就正常烤啊!但是不要買太大的,約40分鐘有香味就是熟了。


 

葉大哥說:地瓜一共有20多種,有分人吃的和豬吃的。我說:萬一買到豬吃的,人可以吃嗎?葉大哥說:可以!只是比較不好吃…


 

今天中午逛市場看到了一堆20元的小地瓜,我買了下來,想實驗一下烤地瓜的滋味。回去後我趕緊把買來的地瓜給葉大哥看,葉大哥的表情很怪,我說:該不會是買到豬吃的吧?


 

葉大哥說:就是。我說:我還真買到豬吃的啦?你不是說過人可以吃嗎?葉大哥說:對!葉大哥要我洗乾淨以200度烤18分鐘看看

 

葉大哥好厲害這個都知道為什麼他上次請我吃的要烤40分鐘記得也不大啊難不成人吃的就要考那麼久真好笑


 

於是我就趕緊上樓洗地瓜、挖掉有黑點的,再全部鋪在旋風烤箱內,10分鐘後香味出來了,18分鐘後烤箱電源切掉,我拿了一個最寬的切開看,哇!金黃色亮亮的全熟了,我迫不急待的吃了切開的一半,其它全裝盤端下去給葉大哥過目。


 

我興奮的說:成功囉!成功囉!地瓜烤全熟了!我示意葉大哥吃一個,還不忘說:你不會不吃豬吃的地瓜吧?說完我哈哈大笑…


 

葉大哥拿了一個往嘴裡送,我說:要不要再拿一個?他說:一個就可以了。呵呵!當然,我不能強人所難!別人不知道、不會認,葉大哥可是行家啦!


 

管它哪!人吃、豬吃,有吃的就不錯了,地瓜還是抗癌排行榜第一名呢!它的纖維質多,對腸道非常好,以前用蒸的我吃不久就煩了,現在用烤的,怎樣都不會膩。

 


旋風烤箱真好,不會烤焦,連皮吃好安心。黃昏市場的會烤焦,說是洗過卻還有沙子,一定是騙人根本沒洗過啦!呵呵!以後連50元都賺不到我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