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559659_m[1].jpg 

這是小智在南三高古坑休息站導演出來的鏡頭


 


《各人生死各人了》


這兩天早上醒來躺在床上感觸特別深,我是個一夜要翻n次身的人,否則肩膀會被壓痛。想到最親愛的妳,如今除了不能暢快的翻身之外,還得忍受時時刻刻的椎心刺痛,心裡就非常難過。


妳是一個鐵齒又相當固執的人,一直照著自己的方式過日子,周圍的我們善意的勸說妳執意不聽,我們也拿妳沒輒,只希望最好沒事就好。


前些時妳跟我訴苦,說妳每天哭,因為……我說:妳現在平安沒事已經很幸福了,幹嘛去想以前的事?幹嘛去找不開心往自己身上攬?妳仍然執意付出反被嫌而怨聲載道…


聽到妳摔斷了肩膀,我第一個想到上次提醒妳的床位沖門妳不聽,還說都睡那麼久了不也好好的嗎?第二個想到在平安該感恩上蒼時,妳怨天尤人、整日以淚洗面、不思感恩。假如我是上蒼,既然妳不滿意平安的日子,就如妳願把平安收回,讓妳由不順中來學習體會平安的真意。


醫生說要打石膏,妳說太熱不要。醫生說要住院開刀,妳說孩子和貓狗怎麼辦?他們不能沒有妳。真相是妳害怕,怕開刀會緊張、血壓會升高,於是妳就苦著一張臉鎮日吃止痛藥熬日子。


妳很能幹,熬了一個禮拜,身上開始起了幾顆過敏的小紅點,讓妳有一點煩惱。我沒有說出口:這只是開始。年輕時多大的苦妳都熬了過來,我相信妳仍舊有這個能耐的。我意有所指的問妳:現在是不是覺得以前平安的日子很幸福、很快樂?妳不語。


我們去看妳,妳要起身要兒子來拉妳。小蓮趕快過去準備拉妳,我說:妳要讓她們自己處理,今天幫了,明天呢?兒子過來慢慢的拉起了妳,妳說:只有他的力氣才拉的起來妳。我趕緊對兒子說:你好棒!會照顧媽媽。兒子靦腆的笑了…智障的他,是分辨的出善意、惡意的,所以不要再隨便兇他了。


妳問我:如果是妳,妳會不會開刀?我說:我會!就算有風險走了就走吧!沒品質活著我不要!妳說:放不下孩子和貓狗沒人管。我說:有一天也必須放下他們走掉,妳不可能永遠護著他們。


家裡的三隻狗確實忠心讓妳感到安慰,現在一直圍繞在妳的身邊,妳請人帶牠們出去大小便,但牠們不肯離開妳的視線,即使請人抱出去,只要一落地,牠們就咻─的跑了回來,而且屢試不爽。


我提醒妳:有需要要告訴女兒?她才是應該管事解決妳問題的人妳搖搖頭!我知道妳希望她們自動自發,不願主動開口。這個時候妳還倔強,我就無言了…


唉!命運都是自己造成的,有事不說女兒以為妳沒事阻礙了兒女成長,自己受苦之外,還要再還阻礙別人成長因果的債。


阻礙別人成長,是屬於「欠情」的一種,而且是「欠情」裡最嚴重的一種。因為最嚴重,所以就沒有辦法「說情」!一切依法究辦。


怎麼說?在你死後,如果你是個債權人,你就有說「不要」的權利,只要你向老天爺說:「我不要債務人還債,也不要受恩者報恩。」而且,你也不是其它因果故事中「債務人」的角色,那麼這一世死後,你就可以升天。


可是,一旦你「阻礙別人的成長」,那麼你就是「債務人」的角色,沒有權利說「不要」,你就一定得來還債,要來報恩。反過來說:如果是「別人阻礙你的成長」,那麼你就是「債權人」的角色,根據上一段說明,你只要說:「我不要債務人還債」,不就沒事了嗎?


事實不然,為什麼呢?因為「阻礙別人的成長」是「欠情」裡面最嚴重的,為了讓「債務人」可以有「重修」的機會,可以趕快「過關」,只好「麻煩」你這個債權人再次出馬。


再說清楚一點,因為「阻礙別人的成長」這個學分很難修,老天爺不希望換了老師而害得學生不適應,所以就規定─只要有「阻礙別人的成長」發生,雙方當事人,不管是債權人或債務人,都得再來輪迴轉世一次,債權人「絕對」沒有說「不要」的權利。


這樣的規定雖然很不合理,可是就因為不合理,就因為祂們的「獨裁」、「霸道」,所以才可以「強迫」大家好好的面對這個問題。換句話說,我們可以知道這個問題有多麼嚴重,多麼迫切的需要改進。也許需要改進的不只是債務人,連債權人都需要再教育。


至於如何判斷有沒有「阻礙別人的成長」呢?


很簡單!只要請債務人問自己一個問題:「若把眼前愛亂花錢、不尊重我(債務人),又與我(債務人)溝通不良的債權人,變成我自己下一世的先生或兒子,請問,我願不願意接受呢?」「如果不要、不願意再和對方一起來轉世,那麼就應該趕快改變自己對債權人的態度,千萬不要再繼續溺愛這些人,繼續阻礙他們的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