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96549_m[1].jpg  
 

《不要隨便跟人訴苦喔!》

 

有的人喜歡找人訴苦,目的各有不一?或許是想藉此來尋求別人的關心與重視。也或許是想分散自己所承受的壓力,來轉嫁給他人,而讓自己輕鬆一些。更或許是希望別人伸出援手給予幫忙及協助。

 

你到底想幹什麼?這句話相信是每一位被打擾的人心中想問的。相信沒有一個人喜歡被突如其來、莫名其妙的被打擾。

 

日子過得好好的,被強力介入不相干的事件中,聰明的人只是傾聽絕對不發一語。慈悲為懷的人就會往自己身上攬,接收了對方的苦楚,讓自己變成了複製的當事人,以致打亂了原本平靜的生活。

 

向人訴苦就是承認自己失敗。向人訴苦就是承認自己低人一等。所以向人訴苦一點好處也沒有。你以為抒發了壓力,其實反而製造了讓別人看笑話、看不起、嗤之以鼻,提高了別人自傲的機會。對你這個人大打折扣,不再尊敬、不再羨慕。原來你只不過爾爾?

 

以前的我,就是慈悲為懷聽人訴苦往身上攬的人,現在終於醒悟不再重蹈覆轍。習慣向我訴苦的某對象,偶而仍然打電話來試探虛實,我直接的說有事拒絕,引得他到處告訴別人說我現在不接電話。甚至無中生有,說我罹患重聽所以不接電話。

 

好啊!我還愁掰不出理由呢?現在光明正大的幫我找了一個好理由了。其實,我針對的只有他一人而已每一個人在別人心目中份量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輕如鴻毛,有的人重如泰山,當然會得到不同的待遇。能得到別人的撫慰,得看你有沒這個本事不論如何,人要學著站穩,不要站不穩而必須靠他人,那就得求人看人臉色了

 

如果人家暗示,可要懂啊?明說都不懂的人,真是無可救藥了。就算是想交朋友或者朋友之間的聯繫,也必須是自然而然的輕鬆自在絕非一股腦單方面的訴苦,讓人壓力無窮。私事除非人家主動問起,否則還是不要提起的好。低人一等的朋友,怎交得下去啊?

 

各人業、各人擔。每一個人的不順都是命中註定或者是今生自找。命中註定無法避免,只有默默承受。但是今生自找所得到的不順,就是活該、應該、理所當然。這些都是業障,跟人訴苦都沒有用。

 

一位親戚,車禍撞到他人骨折,除了出對方的醫藥費之外,其它精神賠償事宜一概不提。傷者也是老實人,儘管哀怨莫名,也沒轍?所以事情一拖再拖,快一年了。前兩個星期,親戚的兒子出了車禍(我沒詳問)

 

我在想:別人出車禍,你不賠償,人家老實拿你沒轍?老天爺介入來管事,就讓你的兒子嘗一嘗別人所受的滋味?是不是很公平?我猜:撞他兒子的人,想必也不會爽快的賠償吧?知道因果定律,誰都會有法官所具有的分辨能力了?

 

不論早報、晚報,報應一定會出現,而且是連本帶利加倍。所以絕對不要心存僥倖做不該做的事。即使是只貪一點點便宜,這樣做壞事就更不划算了,偷一還百,我看你大概是瘋了。

 

老天爺每天都在警告我們不要做壞事。只要看新聞播報層出不窮的好或壞的消息,就知道天天都在得到與失去。險象環生的人,絕對是做過好事的人。車禍喪生的人,當然就是被討債的人囉!其中定律都是一樣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