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死人得自己負責!》


昨晚準備就寢前,來到書房關燈,忽然牆上一隻大蜘蛛映入眼簾。哇!牠是怎麼進來的?吳老闆不是將陽台縫隙弄得妥妥當當,怎麼會這樣呢?我趕緊把隱形紗門打開,去廚房拿著掃把握在手中…


那是一隻有一個拳頭大的粗腳蜘蛛,形相非常恐怖,人家已經直接登門入室,我不能就此昏倒,得撐著…慌亂中我顫抖著跟牠溝通,我說:蜘蛛小弟,我不想傷害你,請你回到你該去的地方?我怕牠沒聽懂,又重覆的說了一次。


我定住看著牠,一會兒牠往門邊爬,但沒有爬出去,只是躲在隱藏紗門的門內縫隙角落裡。我再等待,牠從縫隙出來,等於是往屋內牆上爬。我用掃把遠遠的阻止牠前進,牠一個驚慌掉落地上,昏暗中,我彷彿看到牠往陽台飛奔而去。我就趕緊把門關上,再也不打開了。


躺在床上,我面對現實有了最壞的打算─和牠共生。吳老闆已把陽台用紗面團團圍住,牠必定沒有去路,不過我相信,牠能進來就必定能出去,就看牠願不願意而已?而我如到最後萬不得已就用蚊帳來保護自己睡覺不受打擾。


早上突然想到前些時流行的磁鐵防蚊紗門,這條路倒是可行。我打電話給吳老闆,吳老闆說我可以去特力屋買到裝上,如果有問題或者處理好了,都要打電話告訴他。非常幸運的我在五金行買到了磁鐵紗門,因為家中門框是金屬材質不能釘釘子,我就用雙面膠辛苦的黏好了整個保護用的紗門,一切ok了。


我悄悄的進、悄悄的出入陽台,人倒是不怕蜘蛛小弟,因我相信牠不會無故的傷害或攻擊我,就像我不想無故的傷害或攻擊牠一樣。我只怕牠進入家裡就麻煩了。


駭怕的事,終於靠自己解決了,好欣慰喔!一切妥當後我才進入後陽台漱洗,讓自己心和人都煥然一新。磁鐵紗門只是安慰門,如果有一天蜘蛛非要進入,我也沒辦法,到時候就掛醜醜的蚊帳應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