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09752_m[1].jpg 

《原來除濕機也是有最佳賞味期限的》


家裡的一台除濕力有9公升的西屋除濕機是搬到現址才買的,已經十年了。我對除濕沒什麼概念,想到才除濕一下,多半是為了衣服或者床上物件的乾爽,才會勞師動眾一下…


這次驗過敏原,我對塵蟎過敏。營養師說:將空氣中的濕度控制在50%以下,是對付塵蟎最有效的方法。雖然經常吸塵和清洗寢具、使用防蟎寢具也能有效防制塵蟎肆虐,但還是以除濕為最簡單與便捷。


我花了120元去買了一個溫濕度計,回家後一看:哇!房間的濕度竟然是90%,嚇死人了,我趕緊打開除濕機馬不停蹄的運轉,一天下來也只降到70%,連60%都辦不到,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難不成我買到的是黑心溫濕度計?


那一間文具雜貨店一共有三種溫溼度計,都是中國製,它沒有台灣製品,我就挑了一個最貴,說明比較實用的買。三支溫溼度計我還比較了它們的溫濕度數字是不是都一樣,以證明它們的準確率?真的都差不多ㄝ!


一、 兩天下來,西屋除濕機濕度都是70%舉步維艱降不下去。我又想:難不成是除濕機老了、不行了,需要換新了?雖然這台西屋除濕機仍可正常運轉。


昨天一早上網找到了一共有兩種廠牌的除濕機較好,一是日立、一是國際牌。我就到離家最近的一間電器行買了一台可定時、自定濕度的日立RD-16FG型除濕機回家立即使用。哇!好好用喔!它的濕度降低之神速讓人乍舌,我出去一、兩個小時回來,它的指針已乖乖的指著50%,是我要的數目。


早知道除濕機有顯示濕度功能,我就不買那支溫溼度計了。那支還真的有問題,大陸貨不行就是不行,除濕機濕度指著50%,而那支溫濕度計也只是指著60%,足足誤差10%


現在我瞧著溫濕度計的時候,都是不懷好意的看笑話,它也會隨著除濕機的濕度不一樣而有所變化,我真想跟它說:不要假仙了啦?放心!我不會打退貨的主意啦?心裡有數就是賺到了。


誤打誤撞的買了一台新的除濕機,還真矇對了,好開心喔!現在我就乖乖的除濕,讓塵蟎天天拉警報,無暇害我。這兩天勤除濕,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根本不咳了,只是和人講話講多了還會咳兩聲,是上天間接要我少講話吧?


如果不是親自體驗,我絕對不相信用了十年的除濕機不行了,原來除濕機真的是有最佳賞味期限的。新的除濕機確實是生龍活虎、活蹦亂跳,啵棒的很,因為它能達到我的需求。當然舊的除濕機我不會丟掉,畢竟它還是可以使用,我就轉去另一個全是衣櫥的房間讓它毫無壓力的慢慢出力、慢慢養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