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走隨想》


下午長庚的牙科約診,醫師一看到我的牙齒,就說:很乾淨、進步很多囉!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接著仍是例行的打麻藥、深層洗牙,又是一陣錐心刺骨的痛,我開啟了感覺細胞一一去體會,第一關結束、第二關結束....,等清秀、年輕的醫師告訴我:都好了!再教我使用一些輔助器材,讓牙齒清潔的更徹底,接著還要再去照個片子看看,再約好了一個月以後再去做後續治療什麼的....離開的那一刻,我好感謝有這個機會、有這麼可愛的年輕醫師,辛苦的為著我的健康在這忙和著,未來她還是會繼續的追蹤著後續的狀況,所以我不能辜負醫師的期望,一定要好好的在平時就要盡好自己的責任。


本來要準備去運動,後來一想何不走路回家,等走不動再換公車也不遲啊!於是就順著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再轉到饒河夜市繼而鐵道,轉到松山路,這樣就離家很近了....


南京東路,比以前沒落多了,好多店門都是關著的,想起以前多麼風光啊!走到麥帥橋下轉進饒河夜市,更有我許多童年的回憶,以前只要是買一些特別一點的東西,母親就說:要去松山買!松山就是指饒河夜市那一帶左右,我們總要走半個鐘頭才會到,那時還沒有東新橋,是畢直的一條大馬路,就算要搭公車,也要走到松山才有!記得每年除夕吃完年夜飯時,姐妹們都會提議去饒河夜市逛逛,除夕晚上的衣服最便宜了,整條街擠的滿滿的人羣,商人展開一個比一個大的嗓門,聰明的就用麥克風,天生大嗓門的,就全免了,不怕沒人買,只怕價錢不夠低,家中環境不大好,所以過年的新衣,只有此刻來挑選了,買到了喜歡的衣服回去,就放在枕頭旁邊,等待初一一早醒來穿上,吁─好美、好快樂的童年,饒河夜市啊!還好你一直都在我的左右!


走在閉著眼睛都熟悉的街道,一邊走一邊回想,一邊好感謝上蒼,給我如此美好的機會,我身體健康、健步如飛、無事一身輕,更沒有煩心、痛苦的事,纏繞在身邊,看到現在很多店關了,很多人失業了,很多煩亂心思的人比比皆是,我應該很知足了,雖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多了,我沒有抱怨,只有感恩,感恩我還能在這裡寫出我的心聲、寫出我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