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重要乎?裡子重要乎?》

 

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經過調查,投柯某人的,大多是年輕人。投連勝文的,大多是年長的人。形成老投少、少投老的局面,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年輕人說:投柯p,是因為不喜歡連勝文。連勝文沒得罪他,也不是其貌不揚,我猜得沒錯吧?酸葡萄心理作祟的人是一網打盡啊?另一位年輕人說:柯p可以打造仿美的城市。這是作夢長不大小孩的囈語,以為台灣是銜著金湯匙建立起來的國家嗎?

 

而年長的人回答的就很有道理了:會投連勝文。他家有錢是他父母會經營賺來的,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另一位老先生直接說:祝連勝文高票當選。

 

我又看到一則新聞,郭台銘說:雖然他在台中沒有置產,但是他可以投資啊?如果胡志強當選了,他會加碼投資台中。

 

你說:到底面子重要?還是裡子重要?面子只是表面的贏家,爽一時而已,沒有一點實質的獲得與進帳。激情過後,你仍是窮兮兮、慘歪歪的一個人。看著別人吃香喝辣,甚至要全家人陪著你悽慘的過一生。柯p會救濟你一頓晚餐嗎?去!誰管你去死呀?不僅不會,人家阿扁還恩將仇報把人民的錢搶去存在他的保險箱裡,這就是綠營大家共同拼死拼活的最終目的。

 

選擇連勝文,選擇藍營就對了。至少穩定,一如以往。不會三變、五變,對台灣抄家滅祖大逆不道。阿扁時代,慈湖、中正紀念堂、新公園,都曾被折騰的四不像,這種只以自己喜好為中心的黨派能信嗎?哪一天被賣掉了,還幫他們數鈔票呢?

 

年輕人投柯p,是因為父母死命的顧好裡子,他才有面子輕鬆誇口要投誰?如果父母所維持的裡子沒有了,工作沒有了,有了這頓沒有下一頓,我看你還能輕鬆的說:不喜歡連勝文,或柯p可以打造一個仿美城市,所以投他。可能你會說:誰給我飯吃,我就投他?誰給我工作,我就投他?

 

台灣已經落後韓國了,經濟方面已經搖搖欲墜了,誰都懶得管你死活,情深意重的企業家願意把金錢投資在不一定得到回收的自己土地上,是多麼的令人感動,如果不好好的把握,等機會沒了再後悔就晚了。

 

國民黨一向穩重,做事有傳承,邁著既定的步伐往前進。而退步黨只是投機者,假藉取消這個,取消那個,投酸葡萄人的喜好,騙一時算一時,拿了就跑,才不管你死活呢?

 

為經濟而選,勝過為政黨而選。政黨穩定,企業主才安心、放心的投資,人民才能顧好裡子,有了裡子,就一併有了面子。你能說裡子不重要嗎?

 

雖說裡子別人不一定看得到,面子可是看得到的。但是裡子讓人安心,有了裡子,隨時可以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只有面子沒有裡子,就只能在家長吁短嘆了。

 

我有一位朋友,他是深藍,老婆是深綠,夫妻為政黨不同早已同床異夢,一對兒女都跟著老婆投綠。但是,兒子剛剛考進郭台銘企業做工程師,我在想:這一次不知道他老婆還會不會堅持要兒子反叛老闆投給對手?別忘了!正在吃人家的頭路、賺人家的錢喔?如果郭台銘關了這間廠,他的兒子不就失業了嗎?到哪兒去找這樣高薪的裡子啊?

 

所以,為經濟而選這句話真是說對了。什麼都不重要,有飯吃最重要。面子不重要,且是一時的。還是裡子重要,裡子是能讓人安心放心的。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