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M1733(001)

《投票囉!》

 

投票囉!又要出門見人囉!想到也許會遇到舊鄰居,還是得打扮一下,不能蓬頭垢面的就去。穿什麼呢?今天天氣超熱的,一定要穿短袖。還有一定要穿能遮醜、顯苗條的服裝,絕對不能讓他們看到我比以前發福太多的樣子。

 

人家已經很努力的在控制飲食了。星期三去中醫拿藥,幸好同學事先提醒我,一定要跟醫生說我的三酸甘油脂有800多這件事,我沒有忘記,當我口中吐出這個駭人聽聞的數字後,醫生驚呆的喃喃自語:800ㄝ?800ㄝ?就好像我馬上要斷氣一樣的讓他心慌,這是醫生濟世救人的本能顯現,絕對不能見死不救的。

 

醫生說:怎麼會這樣呢?妳一定是先天遺傳的體質?我說:你猜對了。我平常吃東西很規矩,一點也不亂吃,可能是為了要吃飽,量多了一點?他說:應該不是吃東西的問題?我說:我為了控制飲食,已經瘦了兩公斤了,醫生說:妳要繼續下去。

 

其實,我說得是很保守的數字,其實有838呢?中醫師努力的平靜下來問我:醫生有沒有開藥給妳吃?我說:沒有。我是在檢驗所驗的。醫生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好像是不認同檢驗所驗的結果。他說:我開單,你找一天來醫院檢驗,看看結果怎樣再說?醫生幫我開了例行的中藥,又加開了一張沒有日期的驗血單,要我至少下次門診前兩天來檢驗。

 

走出診療室,一陣溫暖湧上心頭,我在意的是身邊有關心我、又使得上力的人(中醫師)。一般人使不上力,還不如不聞不問,我還自在些。假如來問,說一些沒什麼建設性的話,就免了吧?反倒是,我還欠他一個人情呢?同學倒是誤打誤撞的幫上了忙,否則我無論如何不會想到三酸甘油脂太高和中醫有什麼關係?不過想到中醫可以開治療骨質疏鬆的龜鹿二仙膠給我,搞不好他也能開降血脂的中藥讓我服用?

 

聽病人說:這位中醫師很有名,還上過電視訪問性節目,對每一位病人都很關心。總之,我很幸運遇到了他。一開始,我是給另一位中醫看的,後來因故換醫生,挑上了名字順耳的他,才知道他和我很投緣。我想:我們一定曾經有過淵源,也許是上輩子吧?他的面孔讓我覺得很熟悉,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之前互相並不認識。所以,緣分很奇妙,我最在意的是我的醫生,只有他才能真正照顧到我的身心健康。

 

快兩點了,要去投票了。今天看了27日新聞挖挖挖的重播,第二次幫台北市長候選人抽牌,答案是藍輸的機率大,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原本是以為藍會贏,現在就不一定了。不過當我聽到就算柯當選了,也不會好過,因為市議員及立委仍是藍的天下,他一個市長也必須低頭,否則休想過關。

 

讓我不禁想到合作的必要,什麼事合作就成功,如只靠一人,是萬萬行不通的。即使是貴如總統,不也被人罵翻,有錯就怪在他頭上,何況一個小小的市長,能有多大能耐?所以,誰當選都是高興一時而已,接下來的,就是他自己要承受了。

 

好了!真的要出門了,快快樂樂的去投下這神聖的一票。要冷靜、要冷靜…靜待結果出現…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師 投票 冷靜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