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報償》

 

 伶姬曾經提過:言而無信的人,來世會受到期待落空的報償。聽到這些話,當時我心想:我最守規矩了,和人相約從來都是小心翼翼很當一回事,所以這一項我應該很ok的。

 

上星期日腦海裡突然閃出了一個畫面:去年的此時,我去附近一間服裝店買衣服,旁邊有一位小姐看我試穿的洋裝後,就問我身材那麼好是怎麼保養的?我說是穿機能性調整內衣,所以才能維持這樣。於是她問我在那裡買的?有沒有電話?我說:名片在家裡,沒有帶出來。她說:下次來告訴老闆娘,再轉給她就好了!

 

 回去以後,我一直沒空去看那張名片,此時我不得不承認,當時不以為意認為沒關係,要看隨時可以看,店又在附近,急什麼?何況又是那麼簡單的事。以前的我,從未有過這種散漫心態,這次不知道為啥會這樣?

 

 時間愈拖愈久,我就更不好意思去做了。起先我心虛的避開經過那間服裝店,怕老闆娘跟我要電話(我還是沒去看也沒記住電話),時間過得更久了,有一天路過剛好和老闆娘打個照面,她笑逐顏開的說:妳好啊!…讓我鬆了一口氣…

 

 畫面放映結束回過神來,我想到伶姬說過的話,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哎呀!這不就是活生生的言而無信嗎?不論人家在不在意,我總是答應了沒有做到啊?

 

 我馬上找出了名片,抄下了資料放在口袋裡。一方面打電話給商家確認她是否還在從事這行,商家小姐說:ㄛ!星期一我會去妳們那!

 

 昨天我去了,但是沒有看到她。我心想:看吧!現世報來了,期待落空白跑了一趟吧?真是活該!後經過那間服裝店我毫不猶豫的就拿出寫好的字條交給老闆娘並告訴她:我很抱歉!一直拖了那麼久才把電話拿過來…

 

 老闆娘說:那位客人去過幾次都沒有提起,所以應該沒關係了!我說:無論如何還是請妳交給她,並幫我表達歉意!老闆娘說:妳人真好!這句話讓我好慚愧ㄛ…

 

 今早一大早電話響了,竟然是那位商家小姐打來的,應該是有顯示我的電話,她才打給我。她告訴我因為昨天下雨所以改到今天過來了。其實她可以不睬我的。哇!期待落空轉變為美夢成真了!

 

 這通電話讓我領悟到我這麼晚的彌補還是有效ㄝ!所以說有錯只要改過,永遠都不嫌晚!還有對人生中的任何事都要慎重其事,不能輕忽怠慢,這樣我們才會一切平安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