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372189_m[1].jpg

濃淡兩相宜,上下兩張都各有千秋!
451304065_m[1].jpg

11月23日這些照片,是我和小相機最後一次接觸的成果。昨天的自來水園區及美味的大紅斑照片,只有在夢裡相思了。園區可以再去,但是我的青春小鳥─小相機,卻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寫給~我的小相機》

 

昨晚好久未出現的壞朋友─失眠─找上了我,讓我幾乎折騰了一夜。其間我把每天撥的鬧鐘關掉,怕它打擾了我後來的睡眠。沒想到540一到,我就醒了,唉!習慣養成了真是難改啊!

 

發生了公園事件後,昨天我就排斥去到那兒。想到家中有自來水園區的遊園券,就決定去那兒拍照。功課在等車、搭車、行進間,還是可以進行的。

 

好久沒去公館了。中午到水源市場用午餐,哇!滿滿的商家滿滿的美食再加上滿滿的人群,在在讓我看得眼花撩亂。走到了一間祥滿的攤位,看到了幾盤清蒸鮮魚放在一旁,呵呵!還有這樣賣魚的啊?

 

有位顧客正在享用著馬頭魚,讓我心動。我走近去挑了一條大條的紅斑才280元,於是叫了一碗飯就吃了起來。

 

哇!好新鮮好美味好嫩的紅斑,老闆手藝好的連蔥、薑絲、湯汁都好吃,讓我吃得滿意十足。老公在世時,我都買最好的黃斑給他吃,這樣大小的一條黃斑要56百,甚至7百元,還沒有這麼嫩ㄝ!

 

我最愛吃石斑了,我喜歡魚肉一片片的感覺,雖然黃魚魚肉也是一片片的,不過黃魚腥味太重又易碎,那有石斑過癮,如果是在餐廳享用,一定也是超貴的啦!

 

自來水園區環境不錯空氣很好,是城市中的山林,也是散步談心的好地方。但是如果要照相,並沒有什麼特別花俏的地方,只有一些垂柳讓我心動…

 

回到了水源市場附近,已經5點鐘是吃晚餐的時間了,繞了一圈也找不到想吃的東西,我又回到了祥滿攤位,挑了一盤兩條小條併盤的石斑和紅條,準備吃一條外帶一條。

 

正想拍照存証的時候,才發現我的相機不見了。我苦思良久,確定帶出了園區。唯一可能的就是在園區外不遠的咖啡座椅上,我拿出背包的外套穿上,一旁放著的相機及腳架我只帶走了腳架忘了帶走相機。

 

可是我正在用晚餐,此時暫離蠻奇怪的,何況思源路離水源市場有一段距離,早過了黃金時間,我只有吃完再去尋找了。

 

到了那兒天已經黑了什麼都沒有,我問了一旁坐著的三位男士有沒有看到我的相機,其中一位說,他們來了後,什麼都沒看到…

 

哇…嗚…我的小寶貝:是我太粗心大意了,妳陪了我23個月又18天這麼長的日子,愈來愈操勞甚至還生病了,我卻把妳弄丟讓妳流落在外。

 

兩年多來,如果不是妳,我的心情不會那麼開朗,笑容不會那麼燦爛,妳創造了我有生以來的奇蹟─真正的自信。

 

年輕時我雖然愛打扮愛穿漂亮衣服,但我是沒有自信的,直到妳出現了…妳就像一面最真實的鏡子照映著我,讓我有機會修正改變自己,且一天天的進步…

 

妳創造了無數的奇蹟,給了我數不盡,我也不想去數的美麗相片,這些都是支撐我可以一個人快樂過日子的原因。

 

雖然我們緣盡了,我對妳的感激卻永遠存在。昨晚的失眠應該是包含複雜的原因。雖然公園事件讓我憂慮,但潛意識裡應該是為了不捨和妳分離。希望往後的日子,妳要多多保重,永別了─我親愛的小寶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