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歡人生~4》

 

經檢查,腦中有兩個部位出血,醫生馬上就詢問家屬:要不要救?要救?就要立即開刀,但手術中隨時會走掉!而且就算救回來了,也會變成植物人!不救的話,很快就會走掉!為什麼緊要關頭的每一項抉擇,都是如此的令人心碎?

 

我在想:如果當時昏迷的是我?我可是不希望被救的,嗯!下次一定要先告知兒子,我心裡的想法,無關乎良心?也不關孝不孝順?而是父母對自己人生標準的堅持。活就是要清醒、明明白白的活著,如果是毫無意識,行屍走肉的活著,我寧可不要,不只是苦了兒女,也耽誤了自己(這句話有人懂的)!

 

此時大家心都亂了,各種意見都出來了,只有妹妹堅持要救,她說:是爸爸叮囑我要救他的!眾人立即噤聲默許,幸好手術一切順利,只是迎面而來的,仍是沉睡的父親....

 

此時,二姐也由美國快馬加鞭的趕回來了,或許這是見最後一面了....二姐好幾年才回來一次,每次離開時,都哭的像淚人兒似的,她哭下一次和父母見面時,是否還是開開心心的?小茜每次講給我聽,我心裡確定的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都八十多歲了,上天已夠厚愛她的父母了....我的腦海裡,只閃出了一句─子欲養,而親不在....遺憾啊!遺憾啊!

 

第二天下午,又有狀況發生了,腦部又有另兩處出血,舊事重演,一家人又爭執不休,最後決定讓父親自己做決定,妹妹對著父親耳語:如果願意再努力一次,就用腦波顯示出來,才講完,腦波馬上顯示出最危急的狀況,大家二話不說,馬上推進手術室再次開刀,還好又一切順利,只是父親依舊沉睡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