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8》    

 

珊珊說:我並不希望他不好,或死啊什麼的?我也希望他活的好好的?但是在我眼中,他只是一個不相干的陌生人!這就是─哀莫大於心死的最好例證。

 

小女兒跟我們哭訴,她很對不起父親,爸爸可能生病一段時間了,她都疏忽了,現在好懊悔ㄛ!會有這番感觸的孩子,絕對不是壞孩子。

 

她不免又抱怨起母親來。她說:母親不幫忙倒也罷了,不要再到處去說父親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跑來告訴她,說:因為父親不給母親錢,對母親不好,所以母親不去照顧父親。人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做女兒的聽了這些,做何感想?

 

她還說:爸爸的病,都是這麼多年來被母親悶出來、氣出來的。母親曾說過她做了一件事,父親才會恨她。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事,母親也沒說,總之都是她害的。我知道這應該就是指珊珊不讓老公碰她的事。我想如果是換了任何一個女人,也都是會和珊珊一樣做法的。

 

她要我們這些鄰居不要只聽片面之詞。當然她還講了一些別的,例如:母親從小就給她們吃剩菜。在她高中聯考的前一天,她在房間看書,聽到了母親在客廳和牌友說:老二永遠比不上老大。她有一天要帶父親去醫院,請母親幫忙看小孩,母親說:已約好打牌而拒絕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