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師~7》

 

他說:妳的事怎麼都那麼複雜麻煩啊?每次事情鬧大了才找我?應該要早一點告訴我?我說:不管哪?教我啦?他就講了一籮筐男女交往之道給我聽,不外乎女人要含蓄、要讓人覺得高深莫測、才氣縱橫、要若即若離…這樣男人才會對妳有興趣…

 

在說什麼嘛?我又不是希冀人家對我興致勃勃,我已從那位男士相貌及談話中知道他是一位嚴以律己的人,這種人相對的對別人要求也會嚴格,雖然他財力非常雄厚,但絕對輪不到妳來享用啦?我只是想問:我該如何不傷到別人,而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離開?

 

他教我說:告訴他時間上配合不及,無法答應出遊?而我卻在後面加上了─我是一個不喜受束縛的人,獨來獨往慣了,…我們可以做個互相切磋的朋友…那位相貌斯文的男士回我的信說道:謝謝妳告知,我的時間保持彈性,只要妳有時間有需要我服務,請不要客氣告訴我,我一定會陪伴妳。

 

我得意的告訴他:事情解決囉?我講清楚說明白連帶見面也回掉了,呵呵!好開心ㄝ?

 

他說:妳太坦白了?後面這段話是多餘的。我說:講清楚不是更好嗎?我沒那個意思,為啥要吊人胃口?我們可以做互寄e-mail的朋友啊?我多餘的話已經講了,那我請問你:我這樣回信錯了嗎?他說:沒有。

 

他只是強調:做人就是要含蓄,簡單一句就好,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不要那麼坦白。而且e-mail也不要亂寄,它是妳個人的代表,除非確實很好的再寄,否則會讓人對妳這個人打折扣的。後來我轉寄e-mail都會非常嚴格小心絕對不亂寄信。他沒在我口袋即時指導,對於某些細節,我只有且戰且走囉!

 

昨晚肯定出他才是世上最疼我的人。人常說: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她幸福快樂,解決她的困難,無怨無悔的付出,她快樂你就快樂,她傷心你也不好過,一定要幫她走出痛苦,而不是狹隘的佔有的愛…

 

我常問他為什麼要對我好?他的答案會有很多種,有一次他說:妳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眼看著妳被別人欺負,所以教妳反制之道。

 

還有一次他說:因為妳純真得像一張白紙,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所以很想幫助妳,換做是其它的人,我才懶得去操這個心呢?因為是妳,妳懂嗎?…

 

每次他幫我解決了事情我謝他的時候,我都會說:你好棒!如果沒有你,我就完蛋囉?這時他就會酸我一句─是嗎?那個時候,妳還不要呢?我啞口無言了…

 

他仍記得我毫不留情離去的事,現在的他戰略經過調整─只付出,不奢求回報,這樣才能永久得我心。雖然我對他沒有男女之愛(以前的單戀不算哪?),可是這種感激的愛,才是永遠刻骨銘心不會忘記的啊?

 

現在他會誇讚我進步多了,不再大聲的斥責我了,在他日積月累的嚴格教導之下,我當然能學到東西,如果說今天我有任何為人所稱讚的地方,都是他一個人的功勞…

 

昨天他說:他和一般人是不一樣的,否則我們也不會走這麼久了…快30年了吧?我說:對ㄛ?否則你一定早就要我報答你─以身相許了囉?

 

上天一定懊悔忘了給我自衛的能力,所以派他來到我的身邊幫助我。有他在這個世上,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這輩子我是賴定他了,不論我是否變老變醜,我相信,在他心目中我永遠都是最美好、都需要他保護的。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真正好的對象,他也會為我高興、為我祝福的,這才是真正無怨無悔的愛…花(3月底是他的生日,也許這一天我會將這篇文章親自唸給他聽,讓他知道他在我心目中是多麼的不凡與重要。)(緣盡了會發生什麼事呢下一篇是兩年後心痛的永遠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