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宗棠雞



煎蘿蔔糕



韮菜明蝦餃



x筍鱈魚餃好吃的不得了



炒飯



大豌豆苗



腐皮蝦仁



炸蘿蔔糕


芝麻球

椰奶糕


葡式鮮奶蛋塔



紅豆蓮子



芝麻糊

 


《天倫相聚》


昨天是天倫相聚的日子。雖然冷氣團發威,但仍抵擋不住一家人例行的相聚。每次相聚我都有最大的期盼,想看看長大了些的小孫女會有如何驚人的進步?


媳婦在台北上孕婦瑜珈課,兒子帶小孫女直接來接我,本預備先帶她去公園坐溜滑梯,但是天雨不方便,兒子就說到我家來坐坐。


妳們一定不相信,小孫女還沒有來過我家呢?為什麼我一直沒有開口讓小孫女來家裡玩?這當然是有原因的。曾經有一位朋友帶她兒子來我家玩,她兒子起初乖乖的坐著,慢慢就不規矩在我的米白色布沙發上跳躍,然後跑上、跑下,腳弄髒了,再上沙發,沙發就完蛋了。沙發套送洗很貴又麻煩呢她媽媽作勢要打他,我還能怎樣?只有心急且麻煩處理的很不愉快。


還有一次住在舊家時,台中的大伯帶孫女來台北掃墓,孫女看到我家裡擺飾的娃娃通通要帶走,毫無通融之地,我只有眼睜睜的看著她帶走我心愛的娃娃們。所以有了這兩次經驗我就再也不歡迎小孩子來家裡了。


兒子提出要帶小孫女來家裡,我當然不能拒絕,只盼望她不是那樣的小孩。我只說了一句:她不會把我的東西一掃全倒吧?兒子說:不會哪!我心想:最好是這樣!


小孫女進門了,很拘謹的、乖乖的站著。我拿小板凳給她坐,她也不坐。兒子要幫她脫鞋,我說:不要脫了,我沒有小拖鞋。兒子說:那怎麼行?執意脫了小孫女的鞋。小孫女不愛穿襪子總是穿鞋不穿襪,一雙小腳光溜溜的踏在冰冷的磁磚上,讓我心疼極了!我馬上拿了小孫女的鞋去廚房把鞋底用濕布擦乾淨,要兒子給她穿上,兒子才照辦。我心想:下次要買一雙小拖鞋備用著了。


我拿了一個玩具出來給她玩。小孫女看到我的擺飾小熊,蹲在旁邊一直說:好可愛喔!熊熊的眼睛、鼻子…顯示出她很喜歡但有分寸未去用手去觸摸其它小擺飾也同樣用讚嘆的口吻說可愛而不觸摸。轉頭再說:西瓜、足球氣球好漂亮喔!我要兒子跟她玩丟球…


要出門了,我把寄在我家的巧連智月刊包裹打開,小孫女拿著光碟不離手,兒子說:是奶奶送妳的,要說謝謝?小孫女低頭小聲說了句:謝謝!她還說:這個是可以帶走的!


我終於放心了,兩歲兩個半月不到的孩子,已經塑型成功,知道分寸,不該她的東西絕不戀棧。以前我以為孩子就是孩子,沒有辦法控制她的行為,沒想到兒子媳婦把小孫女教得那麼好,我以後不會怕她來家裡了。


我們來到京星茶樓享用午餐,也許是在我家吃了三顆焦糖夏威夷豆,今天午餐小孫女吃得不太多。飯前原本是不該吃零食,但因為這焦糖夏威夷豆很好吃,只有冬天才買得到,是很不容易吃到的很香的零食。


看到兒子一家三口都很好,做母親的我真是安慰極了,再幾個月我的小小孫女即將出世,我們大家都在期盼著她的光臨加入,讓家族中增添無比的熱鬧與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