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9》

 

母親一天到晚說父親不拿生活費,小女兒說:妳們相信嗎?雖然大錢沒拿,相信小錢一定還是有的。母親說父親不好,小女兒說:至少爸爸對我很好!一個男人有他的自尊,妳到處跟人說他的不是,如果是她,她也不會拿出一毛錢的。

 

以前打牌是為了養家,那現在呢?愛打牌就承認愛打牌,幹嘛老是找藉口?就是知道她養我們、供我們唸書,她是我媽,所以我什麼也不能當面講她,只能氣在心裡等等…我心想:沒想到小女兒對珊珊的誤會那麼深…

 

珊珊常說:小女兒不僅一毛錢不給她,還一天到晚板著臉兇她像仇人似的,現在我終於知道答案了,珊珊老公對女兒的哀兵政策,做的是頂極的成功。

 

我考慮了兩天,到底要不要提醒珊珊,讓她知道母女倆多年來不合的問題癥結真正答案?及自己一些也該修正的地方?

 

起先我要自己置身事外,聽聽就好,不要多管閒事。以前為了多管閒事,有時會惹出一些是非來,兒子一直提醒我管好自己就好,其它一概不要介入。可是我的良心又告訴我,知道了還任由她們惡性循環下去嗎?何況我只是舉手之勞!

 

想到以前我和兒子不愉快時,珊珊還勸我以和為貴,不要太計較的先例。我想:珊珊應該是個顧全大局的人。所以最後我還是打了這個告知的電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