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559197_m[1].jpg 

吃蚵仔酥可以閉著眼睛吃~用感覺的就好~至今我還是怕看到那一團白白的東西

451414322_m[1].jpg 

一包蚵仔120元~記得從前很便宜到處都是~根本沒人買~現在很少看到反而貴了起來~真是應驗了物以稀為貴

451417627_m[1].jpg 

酥粉50元~將酥粉加水調成糊狀~再將蚵仔沾上麵糊~放入鍋中炸

451397709_m[1].jpg 

一包大蚵仔群中總會夾雜幾顆小蚵仔~反正包成一包無法當下檢驗~這就是某些商人的不老實取巧~為什麼不分大小不同價格來賣呢

(炸蚵仔酥)


年輕時,我是不敢吃蚵仔的。除了不知道一顆蚵仔要取下那一部份不能吃?更怕那軟綿綿達不到底的口感,天啊!我到底在吃什麼東西啊?


那是N年前圓環剛開幕,好奇的和姊妹們一起去湊熱鬧,菜單上來沒什麼選擇,橫豎都是蚵仔產品,左右望了望別人,大家都點蚵仔煎,我們也就跟著依樣畫葫蘆點蚵仔煎了。


才吃一口,我就變臉“啊”的一聲叫了出來,我說:妳們誰要吃,給妳們吃,我不吃了。從那時起,我就不再碰觸蚵仔,但我吃蜆仔和蛤蠣,因為它們有硬度,吃得到底。


婚後老公是位蚵仔煎的忠實崇拜者,每到夜市,必點蚵仔煎,且吃得津津有味。有時,我在別攤吃完回到他身邊等候,瞧著他一口一口吃得陶醉的模樣,真是覺得不可思議極了。


直到有一年去屏東大鵬灣旅遊,無意中品嚐到了新鮮現炸的蚵仔酥,開啟了我對蚵仔的青睞。後來我又去過一次大鵬灣,這次雖然沒有吃到想念已久的蚵仔酥,但是享用到了超級美味的烤蚵仔然後大鵬灣關閉了,我終究再也沒有機會享用夢裡美味的蚵仔酥和烤蚵仔了。


現在知道蚵仔含鋅,其營養是男、女都非常需要的。為了營養,我偶而會強迫自己吃蚵仔煎、蚵仔麵線、乾拌蚵仔(拌大蒜醬油),至於蚵仔酥吃過一、兩次,不過都很難吃,而韭菜蛋包蚵仔酥,時好吃、時不好吃…


近來從電視上知道增加營養除了雞湯之外,蚵仔也是很好的選擇,我特別記了下來。有一天看到美食節目示範炸蚵仔酥,第二天我也照著做,第一次的美味蚵仔酥感覺又出來了,原來成型的炸粉能讓蚵仔有堅固堡壘的感覺,難怪吃得下去。


以後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吃一些蚵仔來補充營養,畢竟蚵仔比雞湯方便多了,雖然現在蚵仔不便宜,但是現在有哪樣東西便宜呢?尤其是好東西。很高興可以親自做蚵仔酥來滿足自己的營養和口慾,這在以前是萬萬辦不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