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愛自己》

 

 前半生的我,是為父母為家庭為孩子而活,除了走進職場賺錢,做一個願意分擔家庭開銷的人之外,還竭盡全力的扮好自己每一個恰如其分的角色,雖然做一個女人不容易,但總算是合格了,因為我有一個出色的標準青年兒子,當然功勞在我囉!

 

母親喜歡我,說我貼心。婆婆感謝在她身體不舒服時,我堅持帶她去看診,立即解除了她的不適,她正經的對我說:謝謝我救了她的一命。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話講得太沉重了,但這也顯示了她老人家的憨厚老實與客氣!

 

老公很喜歡把我現給同事們看,看著大家(包含他的長官在內)都開心的圍著我講話,我想那一刻他是快樂的。因為木訥老實的他做不到,我幫忙做到了他所欠缺的圓融。

 

內斂斯文的兒子,想必佩服的是我的勇氣,只要有理我絕對聲勢浩大行事高調崇尚正義。有一次我不舒服要兒子帶我去長庚醫院掛急診,坐上了計程車,我發現司機在繞路,我大聲的說:ㄟ!我不舒服,你還給我繞路?司機長得滿臉橫肉辯白的說:我哪有繞路啊!我說:你敢說你沒有繞路?

 

兒子一旁一直拉著我的手示意算了,這還不打緊,他還陪笑著附和司機說:對啊!人家那有繞路?事後兒子說:哎唷!那人長的那個樣,妳還敢對人家兇?不怕人家對妳怎麼樣?我說:反正有你這麼高大壯碩的人在一旁怕什麼?兒子無奈的搖搖頭…我想:唯有我的勇氣,是讓他望塵莫及的吧!

 

前半生的責任已了,後半生就要為自己而活了。父母公婆老公都走了,兒子結婚有他自己的家庭要經營,我一個人不愛自己,誰來愛妳啊?

 

自小我就是一個愛幻想愛做夢的人。前半生為了現實,壓抑了愛幻想的渴望。現今夢想的空間,已經變得無限大了。善解人意寵愛有加用到自己身上,真是太棒了!我的最大快樂就是寵自己愛自己。

 

我自戀!每天一早起,在換下睡衣的那一刻,就檢視全身笑著對自己說:妳好漂亮!身材好棒!然後忙著做簡單運動及經絡按摩,再唸經,再打多種食物混合的精力湯疼愛自己。一切完成後,邊上電腦邊看電視,還三不五時的照照鏡子,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微笑…

 

只要稍感無聊時,就拿出腳架自拍,很高興我早就可以不施脂粉素著一張臉拍照了,我相信內心喜悅所散發出來的好氣色,勝過外在的塗抹。

 

看照片修照片是我的最大樂趣,我喜歡看到樣貌千變萬化的自己,運氣好的話,平凡的我也會有千嬌百媚的剎那,這在愛好新奇的水瓶來說,簡直有趣極啦!年過半百的我,不想繼續過著人生的樣板生活,就隨心所欲的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