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師~1(第一部)》

 

有的人天生就是滿腦子的主意,問題一來,馬上就知道如何應對;而我是個頭腦簡單、一根腸子通到底、不會轉彎的人,總是以自身的想法,加諸於他人身上,例如:自己誠心待人,以為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等碰到了不是這樣的人,就會一直不解?為啥他講的跟真的一樣?次數多了,我在心裡,才把他打入黑名單以自保,等到換一個人,事情又再度重演一次,反覆再反覆....

 

既然這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請教他人囉我是天底下最好問的人了,每有拿捏不定的事,或不知該怎麼辦的事?請教人就對了

 

林華是我以前的同事,因為多年來,看得出他是一位正直且有智慧的人,又加上他一直在學命理,面相、地理風水等等,於是就和他走得較近,想從他那兒學習一些道理林華說:學看面相,不見得是要出去幫人算命,而是自己能因此篩選正確的朋友,避免因無知而交到損友,浪費寶貴的時間,從這些道理來看,林華確實是一位值得交往的朋友

 

有一次,在交通車上,我和林華同坐,一邊正聊著,我聽到旁座的同事問他身邊的人一件事,身邊同事答不出來,剛好我知道答案,就轉身告訴他們答案那兩人其實我不熟,只是直覺的認為我知道答案,就脫口而出了轉頭回來,林華馬上糾正我:人家又沒問妳?妳不要多事假如因此而生出事端,妳不是很冤枉嗎?我嘟著嘴,不以為然,心裡想:這人好沒有愛心喔只會自掃門前雪

 

後來他調走了,我們也失去了連繫,只是聽說他因身體不適,離職在家休養

 

我因業務調整,調到了業務部門,以前做了幾年的總機,就像井底之蛙一樣,見識少而單純,對電腦更是一竅不通,突然要換工作,在我來說有如晴天霹靂,但為了還想要這份工作,也只有硬著頭皮接下了

 

首先,就為了正要接收的帳目不清,不知該如何是好?林華一步步的教我如何應對,他的教法讓我膽戰心驚,好似向長官宣戰一樣,我說: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生氣?

 

林華說:我教你的是用正道、是用理,『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只要有理,一路才會順坦,也才能保護自己對於不講理的人,也要用剋制他的方法對付他而林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要哪一套隨時都能搬出來如林華所說的,第一關過了

 

第二關是我辦的第一個小額購案,是賀年卡採購案,和廠商已講好且案子已核准。有一天科長突然告訴我組長要A二十張過兩天副組長也暗示我他要B十張

 

我心想:案子不是已核定了嗎現在多出來三十張,難道要我來買單嗎?計算了一下一張二十五元,三十張總共七佰五十元心裡已打好了主意,好啦還好不太多

 

但我還是給林華打了個電話,告訴他此事林華說:妳一毛錢都不用出,我會告訴妳該怎麼做林華竟然要我第二天向廠商要只加一句話:請你幫忙

 

我說:萬一他說『不』呢?林華說:不會的第二天,我用膽戰心驚的聲音打了這通電話,沒想到廠商爽快的說:沒問題我們會配合的

 

哇!真的耶!怎麼都在林華的掌握中啊後來林華告訴我做生意利益輸送是正常的,只要以後還有生意,這都是小事只是這兩個長官連這種小錢都要貪,實在丟臉

 

後來林華又教了我一些撇步,讓這件本是秘密進行的事,讓它搬到抬面上來沸沸揚揚的....等交貨時,欲將卡片送達長官手中時,卻沒有人敢拿了....趕緊要我退回廠商,並說:我們不能佔廠商的便宜等我連絡廠商說要退回,廠商竟一句客氣的話都沒有說,只簡單說了一句:謝謝!留下了真正錯愕的我....

 

從此以後,我就直呼林華為軍師只要有問題的案子我就告訴他,他就一步一步的教我有時,第一步對方的反應如在狀況外,他還有第二步,總之,幾乎百分之九十八,全在他掌握中

 

每成功一項,他就趕快機會教育和我解說原因,他說有時不能一下子全告訴我,我會搞不清楚有的事不能太早行動,也不能太晚,要恰到好處才行,否則會功虧一潰

 

曾經經林華的教導,讓我解決了N多的問題,現在我已離職,又全部還回去了,真個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還是不喜歡把事情複雜化,我喜歡單純而簡單的過日子上天知道我沒有社會經驗的免疫力,送一位最好的軍師給我,讓我得以安心的過這兩年的日子,現在,我不需要這些了,祂讓我又回到原來單純的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