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大安森林公園》

 

有大安森林公園是生為台北人的驕傲,連帶著旁邊還有建國花市更是台北人的幸福,更開心的就是家旁邊的公車還可以直達,所以我覺得自己好幸福ㄛ!

 

自己一個人走在公園裡愈來愈自在了,不再有形單影隻的感覺,因為現在到處可見男男女女一個人獨自走著的。

 

或是離開職場的,或是本就獨身的,更或是抽空來運動的人…總之,自己一個人敢來公園運動或散步,其精神可佳勝過一些膽小自閉把自己關在家裡的人。

 

有的人沒人陪伴根本就不出門的,我就碰過這樣說法的人。我想:她的人生課程起碼這一項就不及格還有待學習。

 

沒錯!一天可以等待,一個星期可以等待,等待別人有空來陪伴妳。如果大限到了,還會有人來陪妳嗎?

 

那一個人不是一個人來去嗎?生是一個人,走也是一個人,一個人獨處的功課不會,鐵定要花很多時間來修這門功課的,為什麼不在今生多學習一點,來生就可以再學習新的課程了…

 

好喜歡看一家家和樂開心的笑著跑著玩樂著的模樣,盡情的享受吧!有一天這些都會變成難忘的回憶而面臨一個人隻身走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

 

悟透了這些道理後,我再也不會隨便羨慕人了,一切終將歸零。我羨慕的是那種努力精進修行的人,及有能力付出幫助別人的人,她們的未來鐵定是收獲滿漁船的那種…

 

大安森林公園幾乎假日都有農產品的販賣,我看到了一直想買而買不到的杏桃乾,一包200元、3包500元。趁著客人離開時,我悄悄對著販賣小姐說:三包450元可以嗎?小姐拿起計算機撥弄了一下說:好!呵呵!省了50元囉!

 

回到花市去買蘭花,我要買漂量價格又便宜的。看到了250元的這一盆不錯!我站了好久等周圍沒有客人時,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算便宜點?

 

我說:剛才在前面看到和這一樣的,一盆100元,假如買兩盆就是200元,而妳們是兩朵放一個盆,好特別ㄛ!所以我想跟妳們買不跟它們買,妳也算我200元好不好?

 

樣貌憨厚的老闆娘靦腆的一笑,趕緊呼叫著前方的老闆(同樣憨厚)可不可以算我200元,老闆也是很害羞的說:好啦!我再加了句:如果花耐長,以後我都來跟妳們買ㄛ!

 

呵呵!今天一共省了100元。以前在上班時,我花錢如流水,現在荷包不濟就要學習節省的功課了,雖然成就不大,只要一天天的有進步就好了,積少成多嘛!如果今生我能學習好了節省的這門功課,來生節省就不會覺得痛苦囉!

 

伶姬曾說過:今生用錢大方的人,是前世環境很好的人,所以出手大方。而用錢小氣的人,是前世環境較差的人習慣使然。習慣是會由前世帶過來的,不論如何我們還是要學習能伸能縮,不要過與不及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