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另一個美夢》

 

 昨天我真的無視於旁人一輛接著一輛時髦高檔的自行車,戴著遮陽帽騎著我的古董鐵馬去遊走河濱公園啦!也終於感受到兒子媳婦騎自行車運動的樂趣,現在完全為自己而活的我,根本就當作茫茫人海中,獨唯剩我一人似的努力的向前奔跑…

 

 進了四號水門,我問了緊跟在身後的一位後座載著孩子的父親:單車步道是環河圓形的嗎?他說:不是!假如要騎到對面去的話要上橋再下才會到達…聽的我有點霧煞煞,謝過了他後我就一直往前走,我心想:唸一段經要半個鐘頭左右,我就去程唸一段,走原路回來再唸另一段。

 

 不錯ㄝ!我真的換另一種方式來做我的功課了!一路嘴裡唸著,左手按著計次器,右手抓著龍頭,眼睛邊欣賞著一路美景,馳騁在河岸的自行車專用步道,沒人打擾,偶有一兩個慢跑的人交錯其中,此情此景真是愜意極了!

 

 前面一直有路ㄝ!為了怕走錯路,我一直走最外圍的自行車步道,我想:這樣路比較好記!經過了六號水門、經過了觀山河濱公圓、經過了迎風河濱公園,我到達了大佳河濱公園,途中經過了三座大橋,我看到了不遠處的圓山飯店及噴水池…此時第一段經已唸完,我隨即立刻返回,因為時間已晚了快5點了。

 

 奇怪?去程很輕鬆,回程除了風大吹的臉很不舒服(糟啦!對皮膚有傷ㄛ!),還感覺騎的蠻吃力的,怎麼我的腿已有些使不上力了。還好!困難度只有一小段的路,很快的我就回到了四號水門了!

 

 此時饒河夜市也開始做生意了,我去了最愛的程班長牛肉麵店,叫了小細麻辣麵、花干及燙青菜解決了我的晚餐後,就直直飛奔回到我可愛的家。

 

 剛才給兒子打通電話問他:騎單車的回程是不是腿會無力?屁股會痛?他說:當然會!他說我騎得太遠啦!運動要循序漸進,太急反而對身體不好。

 

真好!天公伯知道我愛新奇事物,新的年度送了我這麼一個特別的禮物,這次只是牛刀小試實驗一下,以後若有適當的時機,我都可以獨自去享受這湖光山色,與大地相契合的美妙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