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慶元宵》

 

 昨天和兒子媳婦一道吃中飯,吃著聊著已經是下午3點半多了,我說:國父紀念館有花燈展覽,你們送我去那兒好了!絲絲的毛毛雨阻擋不了人們的熱情參與,人愈來愈多,我漫步其中似乎也感染了那份與眾同歡的氣氛。

 

 逛了一圈後,我就跑到翠園去自拍了,現在在外我最常注意的是那兒有胸高左右上面平穩的柱子,這樣才可以放相機自拍啊!帶腳架出來太引人注目又挺麻煩的。

 

 拍著拍著蠻自得其樂的,現在我已慢慢習慣在人前自拍不再感覺怪怪的了,雖然有時還是會引人多看兩眼,你若覺得我奇怪?我還覺得你少見多怪、看啥看啊?

 

 拍到一處時,一位長相端正的男士看到我在自拍就問我:需要我幫忙嗎?我說:謝謝!不用!他說:可以不用人就可以自動拍的?我說:對啊!我仍舊繼續拍我的。他走近往我放在柱子上的相機猛瞧說:看不到什麼呀!我說:是設定在相機裡面的!

 

 講完我就不理他準備走開,已經轉身了的我,突然聽到後面的他說:妳的相機不錯,幫我拍一張好不好?我轉頭看到他隨即擺好了一個自認很瀟洒的pose等著我按快門?我又轉回身背對著他一邊笑著一邊搖頭帶搖手的示意他─不!行進之間我聽到他大聲地說:像妳這樣的女人,如果有我這樣的男人陪在身邊,就更完美了…就像一陣疾風吹過,我仍然踏著我的下一步…

 

 我看到一堆人圍著廣場,好奇的過去看看,原來是降旗典禮要開始了,國旗緩緩的降下的那一刻,我相信大家都是心情非常激動的,否則他們不會刻意的立正站在這兒。國旗歌響起的時候,一個小男孩說:我知道這是馬英九的歌,他的母親一旁輕撫著他的頭愛憐的笑了笑,那一刻我感覺好溫馨ㄛ!

 

 花燈終於亮了,彷彿幫所有美麗的立體圖案賜與了生命,我重新再一次的仔細觀賞並享受這國泰民安、民生詳和的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